河源小车多少钱一天(河源租小车多少钱一天)

7月8日,广东河源市紫金县一居民区内,两辆报废小车起火,附近居民自发组织用工程车将“火车”投入河道。部分网友质疑该举动是否会引发爆炸,造成更大危险。7月9日,广东省蓝焰消防职业培训学院教研主任何贤访告诉南都记者,“汽车发生爆炸的概率很小,只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该行为是可取的”。

参与救援的阿德称,燃烧车辆系两辆报废车辆,起火地点在居民区且靠近小学。小车起火时,附近居民担心火势加剧,影响周边安全,曾自行组织灭火,“用了二十多瓶灭火器都没灭掉”。为防止火势蔓延,附近一居民开动工程车转移燃烧车辆。转移过程中,“火车”曾掉落在地,居民手持灭火器一路灭火。随后,燃烧车辆被投入河道。南都记者从河源消防部门获悉,消防人员赶到后,几分钟内便将火扑灭了。

该事件在网上传开后,大部分网友对居民的行为表示赞赏,也有部分网友提出质疑,“如果发生爆炸怎么办”。根据阿德讲述,在转移过程中,燃烧汽车传出了两阵轻微爆炸声,“推测可能是轮胎爆炸”。

对此,7月9日,南都记者联系了广东省蓝焰消防职业培训学院教研主任何贤访。“多半是轮胎爆炸。”何贤访表示,汽车发生爆炸的概率很小,只要在搬运过程中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避免伤害行人或点燃附近物品,该行为是可取的。

采写:实习生 丁小燕 南都见习记者 韦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