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到雁石坪限速多少时间(雁石坪到格尔木路况)

从那曲地区出发,到青海格尔木市,大约880公里,开车时间需要约11个小时。

出那曲地区,一定要记着拿限速卡,每到一个检查点是必然要检查的,高原上检查站的基本上是不讲情面的,这也可理解,每天有太多太多的车子经过。

在途径安多县时能够加油的尽量把邮箱加满,因为接下来的几百公里很难加油,路上也有加油站,但基本都在海拔五千米左右,如遇到油站没油就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了。

过安多后到雁石坪,雁石坪限速卡是到格尔木市,400多公里的距离按限速要求需要跑至少8个小时。一路平均到50这个速度就很浪费时间了,因为这条青藏高原上的路,基本上都很好,全是柏油路,只是有些路面由于天气的变化,冷热膨胀变得高低不平,但基本上还是能跑到80码以上,有些路段甚至能跑到一百二三十码,有时候遇到不平的路车子会飞起来,其实这是一件很危险的是,平路上翻车有时就是这样造成的。

这一路上,会遇到野驴,和藏羚羊,会翻过5170米的头二九山,会翻过5231米的燕青唐古拉山,会经过无人居住区的可可西里野生动物保护区,会翻过海拔4767米的昆仑山哑口。

这一路上偶尔会遇到到拉萨的孤独的朝圣者,也随时会遇到很多很多物流运输的大型货车和长长的运输的军用卡车。

这一路路况很好,但由于一直在高原上开车,很多路段非常笔直,开车很容易疲劳。当然周边风景很美丽,这条路一直是沿着青藏铁路线向格尔木延伸的,感受很不一样。

一路上天气非常寒冷,车窗基本上不能开,下车拍照感觉手都很快被冻僵了。为防止超速,我们一路控制车速,其实到达格尔木市检查站时武装执勤的警察只检查了驾照和车上的行李,压根就没检查超速。也许这是出了西藏的原因。


总之,这一路很安全也不安全,由于高海拔地区的天气瞬息万变,寒冷和大风是随时可见的,即使头顶是大大的太阳,在沿途观看美丽的风景时注意保暖和安全,走过这一条线的自然而然的大自然的神奇充满了无限的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