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安全卫士从什么地方查蹭网(360安全卫士如何查蹭网的)

智能手机的普及使得我们依赖性越来越强,当然各种APP的功能也是越来越强,出门必带手机、坐下第一时间找WIFI、或者是用万能钥匙第一时间蹭网,你是玩得开心了,王者荣耀开黑也打爽了,但是WIFI被蹭网的他也要伤心了,说不定他正在下载一部电影,却是半天都卡着不动,说不定他正在视频网聊,却卡顿得听不清声音。

现在连接无线WIFI的设备越来越多,笔记本,手机,数字电视等, 很多路由器用户比较关系的路由器到底有几个人在用,担心被蹭网,因为用的人多了,网速变慢,而且还存在一个隐私问题。

有一个比较简单的办法来判断是否被蹭网,那就是如果你手机装了360的话,打开360安全卫士,点击“流量防火墙”功能。具体位置是“功能大全”--“流量防火墙“--“防蹭网”;就能够查看路由器是否被蹭网与限制蹭网者访问网络。当然进入路由器也能够查看是否有人蹭网;下面我们再分享一个更详细更专业的办法给大家。

还有一办法来规避别人蹭网;

1 关闭WPS功能,就是有PIN码那个!!这个必须的!!更改你的无线设置的加密为WPA-PSK AES加密,密码15位以上 可以采用邮箱号码加手机号码,无人能解

2 隐藏你的无线热点的SSID,就是不广播SSID

3 更改路由器登录的用户名密码

4 MAC地址绑定

5 关闭DHCP,自己手动分配

  检查网络是否被人蹭网的步骤

1.系统连接wifi。

2.打开电脑浏览器,输入路由器背后铭牌的网关ip地址(一般是192.168.1.1),进入网关配置界面。

3.进入DHCP客户端界面,查看主机名。如果发现未知用户名,说明有蹭网者,记录蹭网者的MAC地址。

4.进入路由器安全设置界面,点击MAC地址过滤,输入蹭网者的MAC地址,即可限制蹭网者的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