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电5700是多少匹空调(5700w空调是多少匹)

新京报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7月1日)起,2022年铁路暑运正式启动。北京铁路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7对,其中包括13对北戴河、秦皇岛方向的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游需求。

7月1日上午,北京南站,旅客通过闸机。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目前,全国铁路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暑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国铁集团将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旅游等重点行业恢复情况,根据12306大数据科学分析掌握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适时增开旅客列车。针对突发客流,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增加运力投放。

同时,铁路部门将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疫情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载客率,推广自助进出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式服务。

铁路部门提示,暑运期间列车开行具体安排,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全国各大火车站公告查询;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走动,保持安全距离,配合铁路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工作人员对闸机进行消毒。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从北京地区看,暑运期间,北京局集团公司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7对,预计发送旅客2597.8万人。北京铁路将根据客流需求,调整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周五、周日客流高峰时段,扩大运能增开旅客列车。

其中,为满足暑期广大旅客前往北戴河、秦皇岛避暑休闲的需求,增开北戴河、秦皇岛方向的13对旅客列车。增开北京至北戴河列车9对,分别为:D4511/2次、D4515/6次、D4517/8次、D4531/2次、D4535/6次、D4537/8次、T5695/6次、T5697/8次、T5699/5700次;北京至秦皇岛列车3对,分别为:C139/40次、C141/2次、D4509/10次;增开北京至昌黎列车1对,为K5243/4次。

据介绍,北京铁路部门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示,加大防疫广播宣传频次,增派人员加强现场巡视,引导旅客在进站、候车、乘车过程中规范佩戴口罩等。加强车站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保持候车室内空气清新。加强站内预防性消毒,候车区域等公共部位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对于旅客接触频繁的闸机、扶手、服务台等重点区域每小时进行二次消毒。

旅客准备乘车。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北京地区的旅客还需注意的是,目前,北京城市公共交通及公共场所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但乘火车需要持有乘车前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北京铁路部门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测温制度,并在进站口对旅客查验北京健康宝和乘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旅客出行前一定要确保核酸证明在有效期内。

此外,虽然通信行程卡已取消“星号”标记,但各地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要求不尽相同,旅客在出行前需要确认当地的相关防疫要求。

编辑 白爽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