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油89l是多少(油耗89L)

长安UNI-K长安汽车旗下的一款中型SUV,这款车凭借大气、激进的外观以及强劲迅猛的动力表现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很多人在买车后却连连抱怨油耗高,那么长安unik油耗太高了吗?

从目前的在售的车型来看,长安UNI-K只有2.0T这一款动力车型可以选择,其中工信部油耗如下:

●两驱版车型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 8.4L;

●四驱版车型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 8.9L。

但是工信部的油耗数据往往与现实不相符,因为工信部测试的时候只是把车放在试验台上,再通过模拟日常行驶的外部环境及内部工况得出的结论,这种测试太过理想化,而现实生活中车辆还会遇到风阻以及复杂的路况影响,所以实际油耗往往会高于工信部油耗。

长安uni k实际油耗是多少?

从长安UNI-K的车主论坛中可以了解到,长安UNI-K两驱版车型在正常市区路段行驶平均百公里油耗在10-11L左右,而四驱版车型的油耗则大部分都在11L以上。不过根据部分车主反馈,长安UNI-K的表显数据依旧偏低,实际耗油量可能会在12L左右。

很显然长安UNI-K的燃油经济性并不好,但这并不能成为否决这款车的理由,首先这款车拥有233匹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官方0-100KM/L加速只需要8秒多,想让马儿跑就得让马儿吃草,长安UNI-K在满足大家激烈驾驶需求的同时自然就比较耗油了。

此外,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油耗高一点也是件很正常的事情,毕竟长安UNI-K的整备质量已经接近2吨,在保障车辆不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下,每百公里12L的油耗算是合情合理的了。

所以综上所述,长安UNI-K的油耗属于正常可接受的范围,如果大家喜欢这款车,但是又比较在意油耗的话,那么购买前就需要慎重做决定了,毕竟“油”和“马力”不可兼得,两者之间怎么选就要看自己的需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