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巨人踩踏(女巨人踩踏用英语怎么说)

每个人都有裂缝,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如果一个人的缺陷很大,那一定是上帝特别喜爱他的芬芳,就像那残缺的苹果一样。

正如“世界第一女巨人”,她脚穿78码鞋子,一顿能够吃下两斤大米饭,一生坎坷不断,也见过不少绮丽的风景。

但是人这一生,终究不过短短几十年,再绚烂的花朵,终将归于尘土;再耀眼的光芒,终会溶于黑暗。

那么,女巨人后来的结局到底如何?

被上帝吻大的孩子

爱你便要爱你的一切,或许这才是真爱本来的样子。但是很多人因为看不到爱的本质,所以总是在人生的无数个瞬间,自我折磨。

如果人生来就能“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固然很好,但如若凝望深渊时,也在被深渊凝视,那同样无可厚非。

因为,人之所以为人,并不是万能的,他们具有人性上无法避免的弱点,就像那些身患重疾的人,生来有着无法扭转的悲观局势。

比如,身患巨人症的那些人,他们并不是天生就能擎起一片苍天,反而会在周围人的异样目光中,反复挣扎。

不论是河南巨人王峰军,还是“世界第一女巨人”姚德芬,都是深受巨人症鞭笞的正常人,普通人的生活,成了内心深处遥不可及的梦。

或许,有人会说,个子高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可以像姚明一样成为篮球明星,站在休斯顿的顶端看世界。

殊不知,身高2.26米的姚明,不过是幸存者偏差的典型。试问,谁能保证,下一个姚明一定会出现?

说到底,一个人的成功与努力息息相关,但是没有必然联系,成功的到来,有机缘,亦有命运的推波助澜。

但是,努力也许会说谎,但是不会白费,姚德芬的人生的确凄凄惨惨,却不是一潭死水。

只要专心做好自己,众生皆迷惘。毕竟生命的价值不在于时间的长短,而在于意义的深浅。

即使身高2.4米,仍能活出自我,活得妖娆。1972年出生在安徽农民家庭的姚德芬就是如此。

不过,祸患常积于忽微,姚德芬的巨人症之所以得不到阻止,与她父母的认知不足有关。

早年间,因为父母对巨人症的了解十分匮乏,他们认为个高不是事,所以对孩子身高的异常没有予以重视。

在家长看来,孩子长得高、长得壮,无疑是锦上添花,不足为奇。直到姚德芬10岁那年,孩子成长状态的巨大变化,才让父母察觉到,看似简单的东西,实则纷繁复杂。

生命的裂缝越来越大

刚满10岁的姚德芬,人生迈入新台阶。身高仿若芝麻开花一般,节节高。无需刻意观察,无意间短短瞧上那么一眼,总能让人发现,她的与众不同之处。

仅仅5年时间,姚德芬的身高已突破2米大关,远超绝大多数的成年男子,她这肉眼可见的野蛮生长,胜似雨后春笋和初夏藤蔓。

因为高出同龄人太多,姚德芬的学习课桌永远是教室的最后一排,同学们一转头,都会怔怔地注视着她,就连老师上课时也会意味深长地瞧上那么一眼。

别的女生上厕所都是手挽着手,耳鬓厮磨地一起说说笑笑,唯有姚德芬不曾拥有过这份亲密。

上体育课时,别的同学都是组队一起跳绳、打篮球、立定跳远……而小德芬就好像是花园里独有的一棵树,环绕她的全是孤独。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有花期的,但是姚德芬觉得——“草盛花繁非我春”。擎天柱一般的身高,带给她的苦恼,总是无穷无尽的。

2.36米是姚德芬身高最后的倔强,她不明白,为何普普通通的父母,会把自己生得如此怪异。

内心的困惑与不解,日益吞噬着姚德芬,她茶不思饭不想,整日待在房间里不出来,即便是吃饭,那也是有气无力地吃上几口,便寥寥完事。

不是她不饿,只是她害怕自己吃得太多,身高会像脱缰的野马,不受控制。姚德芬想着,必须想出点什么办法——节食,与身高作斗争。

某日清晨,姚德芬像往常一样起床刷牙洗脸,打开房门的那一刹那,竟差点因为体力不支摔倒过去。

事后她说,整个人晕乎乎的,双眼睁得再大,都无法看清脚下的路,父母看着,大抵是营养没跟上,低血糖了,饭桌上硬是叫她多吃点。

但是姚德芬炯炯有神地看着满桌美食,愣是抿住嘴巴直咽口水、直摇头,相比于挨饿,她更害怕成为那个高个异类。

本来对身高听之任之的父母,看到女儿如此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也不由得慌张起来,竟也想到带孩子去医院瞧瞧。

因为家里离医院有些距离,所以得多带些行李,到了县人民医院时,碍于条件有限,医院告诉他们得去市里。

于是姚德芬又跟着父母辗转去了市里的三甲医院,县城距市医院有很长的一段路,乘大巴就得四五个小时。

只要能解决身高难题,这点距离算什么?真正令姚德芬如坐针毡的,是满车人那盯得死人的灼灼目光。

令姚德芬最记忆犹新的,是坐在前排的一个宝妈,当时5岁大的小孩子,正是充满好奇、想要问遍十万个为什么的年纪。

看到后排的姐姐比其他人高出半截身子,小孩儿来了兴趣,一手扶着妈妈的肩膀,一手指着姚德芬兴奋地问妈妈:

“妈妈,妈妈!你看,这个姐姐她好高呀,她为什么可以长这么高呀?我以后也要像她一样!”

不曾想孩子的妈妈,惊慌失措地往后匆匆瞧了一眼之后,赶紧把孩子往怀里摁,双唇吻在女儿的额头上,还趁势往额头抹了三下,附在耳边轻声说:

“别怕别怕,妈妈在这哈,说啥呢?宝宝这么健康,怎么会长成怪物呢?以后不准这么说了,知道吗?”

孩子妈妈的声音不大,但也足以让坐在后面一排的姚德芬听得清清楚楚,她原以为自己的内心已足够强大,但是没想到,再次直面这些流言蜚语时,仍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同样是妈妈,听到自己的孩子被外人这样说道,心里自然不是滋味,肚子里的三味真火一下子给冒到了嗓子眼。

“这位妈妈,你说什么呢?你……”

“妈,别说了,你快坐好,求您别说了!”

懂事的姚德芬看到妈妈要为自己打抱不平,心里头很是高兴,但是也不由得十分着急,毕竟这是公共场合,再说了,别人也没说错,她寻思着:自己长这么高,不就是怪物么?

只是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还是没有适应“怪物”的身份,看着旁人的争吵,姚德芬已经不想再计较那么多,她平静地看向窗外,思绪也随着马路上的行人亦步亦趋。

届时,姚德芬的眼睛里浮现出些许柔情,她望着远处公园里的一个小女孩,嘴角不自觉地微微上扬。

只见小女孩8岁左右的样子,手里的风筝线牵得好长好长,燕子风筝飞得又高又远,小女孩高兴极了,在草地上肆意奔跑着。

姚德芬已经记不清,自己有多久没这么明媚地笑过了,但是最令她羡慕的莫过于,小女孩的身边有好多小朋友追着她一起跑,这是她从未实现过的梦。

姚德芬羡慕小女孩温暖的笑容,更羡慕她可以与朋友簇拥在一起的友谊,因为自己从未拥有,所以格外渴求。

想入非非时,姚德芬已与爸爸妈妈抵达了市医院,她紧张地走下车,眼睛里满是期待,如果可以,她希望自己也能过上普通人的生活。

姚德芬把脚小心翼翼地踩在台阶上,步子庄重又刻意,比上台领奖的眼缘还夸张,说来也是,走进这扇门,也许等待她的是另一个世界,怎能叫人不激动?

走进医院大厅,挂号、买单、面见医生……一道道工序下来,姚德芬越来越紧张,最后医生告诉她,是巨人症困扰了她太多年。

因为体内的生长激素分泌过多,在得不到遏制的情况下,疯狂增加,使得身体无法正常发育,一直处于疯长状态。

于是1999年姚德芬在父母的陪同下,谨遵医嘱,来到了广州。他们在广州做了脑垂体瘤的切除手术。

正是医生妙手回春的医术,才让姚德芬那如爬山虎一般猛长的身高,得到制止,她终于可以像其他人一样,开始对未来充满期待。

与此同时,让人兴奋不已的,还包括完成手术的姚德芬,没有受到其他并发症的残害。但是完成手术后,她所达到的身高已经突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作为新纪录的保持者,姚德芬也从一个他人眼里的“怪物”,成为了“世界第一女巨人”,但是她还和以前一样,无法适应他人的目光。

走在大街上时,她要躲避的不光是来来往往的车辆,还有周围人一晃而过、犹如钉子一样的目光,仿佛稍不注意就会被无情蚕食。

有什么都不能有病,所以哪怕是再小的疾病,只要找上人就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疲惫,虽然巨人症让人不痛不痒,但是体现出来的结果,却让人无法接受。

比如患上巨人症的姚德芬,她不仅难以穿上适合自己的漂亮衣服,更重要的是,不得不承载他人,可能一辈子都无需承载的痛——在别人的注视下艰难成长。

是芳华,亦是刹那烟火

令人心痛的是,长来长去,姚德芬都没有在时光的爱抚下,长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虽然谁都有被关注的需要,但是需要的却不是异样的目光。

两米多的身高,让姚德芬看起来十分怪异,衣服和鞋子都需要量身定制,一般的男生可能穿42码的鞋就已经足够,但是姚德芬却需要穿78码的鞋子。

这样的鞋子在普通的商场是买不到的,必须得自行制作,然而制作的时候价格非常昂贵,对于姚德芬的家庭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每次随着家人外出定制衣服和鞋子时,姚德芬就能回忆起课本上《卖火柴的小女孩》。

她能深切体会到,小女孩的窘况和无奈,但是没办法,因为是必需品,家人不得不忍痛割爱,给孩子准备齐全。

幸运的是,国外有一家鞋店,知道姚德芬的身高之后,十分善良体贴地为姚德芬免费制作了三双鞋。

从小走路十分别脚的人,也终于实现了穿鞋自由,可是姚德芬也只不过是一个寻常人家的小女孩,她也有着童话一般的公主梦。

哪个少女不怀春,哪个少年不动情。作为一个正常人,姚德芬同样也是渴望爱情的,但是她知道自己的身高是一个巨大的障碍。

看到喜欢的男孩子,姚德芬只能把那份悸动深埋心底,并且时常告诫自己:还是过好眼前吧,也许我这一生都无法去正常恋爱。

身高过于出挑也让姚德芬入不了其他人的眼,虽然她希望自己能够像别人一样被平等对待,但是却只能让想法一直埋在心底,因为没有人能够完全接纳她。

除了家人可以带给她温暖,照顾她的内心感受,再没有人能与她说说心里话。可是父母再好,终究也有繁忙的时候,他们再体贴也比不上想法相似的同龄人。

不过,幸亏成长在温暖的原始家庭,姚德芬的童年虽然没有玩伴,没有嬉戏打闹时的乐趣,但是父母的陪伴却让她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所以她也能像父母一样,去体贴照顾其他人。

也许始终不被善待的人,最懂得善良,哪怕有些人带给自己的满是荆棘,姚德芬给予出去的仍是无穷无尽的温暖。

对于那些恶语中伤过她的有心之人,姚德芬往往能够以德报怨,怀着一颗宽容的心,去竭尽所能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没有一丝抱怨,没有半分怨恨。

对世界温柔的人始终会被温柔以待。后来姚德芬凭借着惊人的身高,被歌舞团一眼相中,成为了特技表演演员,她终于找到了能让自己发光发热的方式。

看着台下的观众鼓掌呐喊,姚德芬的心里非常激动,眼里满含泪水,满心欢喜地看着灯光下的所有人,一时间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慢慢地,姚德芬靠着自己的表演天赋和踏实勤恳的工作态度,终于也能在歌舞团取得不低的收入,辛苦赚来的钱已经足以养活自己,还能时不时补贴家用、看看外面的大千世界。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姚德芬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到了后面甚至已经无法独立行走,生活难以自理。

2009年,一场意外让姚德芬摔倒在地,身体从此彻底瘫痪,只能卧病在床。此后的三年,是她暗无天日的一段时光。

她也曾与命运抗争,可是天意难违,到了2012年,姚德芬终究还是抵抗不住病痛的折磨,离开了这个让她满身是伤的世界。

姚德芬的离世对父母来说,是巨大的打击,他们不仅失去了最宝贝的女儿,也尝尽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苦楚。

对姚德芬来说,她最大的愿望是能够在健康生活的同时,能被周围人正常地看待,能拥有三五个好友。

或许,姚德芬所需要的,是爱与被爱的能力。如果问爱能成就什么,色彩缤纷的世界就是答案。

也许这个世界之所以需要爱的存在,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自身无法消磨的缺憾、无法自愈的伤痛,唯有爱能填补这个空缺。

或许,没有雨伞的我们,在雨中也可以不用奔跑,而是在避开雷雨交加的时段后,像女巨人一般,在人生的风雨中漫步,尽情被洗礼、被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