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动卡通动漫情报(炫动卡通动漫情报回看)

我是有十多年宅龄的人,但是并没有那些宅龄二三十年的人当年的所见所闻,所以我只说说自己十年前的所见所闻。


十年前那会,二次元这个词还没有广为流传,知道的只是一些圈内人。二次元这个词,只是一个名词,还没有像现在这样遭到唾弃,变成一个形容词。


那个时候了解二次元相关的情报,很多人是通过去书报亭,买《动感新时代》,《动漫贩》,《动漫周刊》,《动漫前线》,《动漫水晶》。这些杂志后面,还会有日本漫画的连载。不过现在连书报亭也很少见了,我以前经常买的那个书摊现在变成卖电动车的了。


那个时候不像现在短视频纵横,或者说不像现在动漫杂谈,mad量产,不像现在音乐播放器,可以很容易找到喜欢的动漫歌曲甚至是根据喜好推荐给你曲子。想那时候接触动漫歌曲,很多人会通过动心mv。


那时候看动画,很多人会用一个叫pptv的软件。


那时候喜欢动漫的人很喜欢聚在百度贴吧,用动漫图片做签名档、友谊签。喜欢发兔斯基、绿豆蛙表情。


那时候大陆的电视台会看见不少日漫的身影。炫动卡通,卡酷动画播过妖尾、海贼。青春动漫频道播过网球王子,动漫秀场频道播过魔术快斗1412。


那时候B站成为会员的考试,难到会把一个老二次元难倒。


那时候B站还可以看圣剑锻造师/愿此刻永恒这类动画的无修。很多剧集都是靠up主单集上传的。我提个up,一些朋友一定有印象:小清水亜美。


那个时候大陆也可以不翻就丝滑地上pixiv早年提到P站,大家第一反应是那个插图网站,近几年渐渐变味儿了,我不说,朋友你也知道是哪个。


如果您对日语和动漫感兴趣,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公众号汐止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