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华妃哪集死的(甄嬛传华妃哪集死的最惨)

《甄嬛传》中,华妃这个角色可以说是让人又恨又同情,她害死了那么多人,可是她的处境也很悲凉。因为爱了一生的男人,从头到尾都是在骗她,就因为年羹尧的势力,不得不娶她,而也是忌惮年羹尧的势力,皇上不能让华妃有孩子,有身孕,因为怕年羹尧更加无法无天。华妃一生都活在最爱之人的欺骗中,在年羹尧倒台后,华妃失势,还被墙倒众人推。沈眉庄为了报仇,不惜烧伤自己的手臂,宁可留下疤痕,也要送华妃去地狱。

而在华妃临终前,有一件事却令人很费解。华妃被赐了白绫自尽,可是华妃却不肯就死,因为拿到的只有太后的懿旨,没有皇上的圣旨,为什么皇上不能和太后一样同时降旨呢?皇上宠爱华妃多年,华妃脾气倔强,她不是那么容易服软的人。皇上明知道华妃脾气好,为何还要留下这种漏洞让华妃找缝隙耍赖呢?

首先,本身后宫的事其实就是太后和皇后在管理,除了规矩外,感觉皇上一般都是装聋作哑,这样做就是把烂摊子丢给母亲和妻子处理,自己还是善良多情的男人。这样不光是在华妃那里保住面子,也在其他各宫嫔妃那里保住形象。最后大家怨恨的还是太后和皇后,皇上无事一身轻,继续让所有女人为之疯狂,为他争风吃醋,也是超级猥琐卑鄙了。

其次,皇上的大男子主义。他就是享受女人为他争风吃醋,为他不要命的那种痛快感觉,即使华妃倒台,皇上仍然希望在她心目中,自己是高大有情的形象,不想华妃恨自己,要恨就去恨沈眉庄,太后和皇后。他就是希望即便自己曾经的女人犯错要被赐死,她们到死还是继续爱着他,也是特别的有自信了。

最后,不想掺和华妃这类人最后的事情。有道是自古无情帝王家,皇上爱这些妃子的时候,恨不能让你觉得他要摘星送你,但是激情消退后,真的是恨不能让你感觉离开他的视线。因此,在年羹尧倒台后,华妃对于皇上没有利用价值,加上之前年羹尧为了让华妃的得宠,享受特殊待遇,多次拿华妃当枪使。

皇上讨厌年羹尧,更讨厌华妃,他虽然忌惮的是年羹尧,但是想到一次次要挟宠爱华妃,对华妃的怨恨不少于年羹尧,因此,面对华妃被赐死,皇上其实连管都不想管,好不容易摆脱的麻烦谁愿意在沾上,更何况是年羹尧兄妹,皇上好不容易才制裁,终于能呼吸自由的空气,自然不愿意再管有关华妃的任何事情了。

《甄嬛传》:华妃被赐死,为啥是太后下懿旨,皇上却不能下圣旨?对此,你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分享在评论中,请大家理性文明的讨论,希望大家关注,点赞,收藏,转发,评论,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