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告牌音乐奖(美国公告牌音乐奖含金量)

英国歌星阿黛尔凭借《30》,获得2022年全英音乐奖最佳专辑奖等三个奖项。

在颁奖礼上,阿黛尔凭借《30》获得了最佳专辑奖,凭借热门单曲《Easy On Me》获得了年度最佳歌曲奖和年度艺人奖项,不再以女男划分奖项,据外媒报道,这是首次取消性别特定类别的颁奖典礼。之后阿黛尔认为这是时代的变化。

“我理解他们为什么要更改这个奖项的名称,但我真的很喜欢做一名女性,做一名女性艺术家,我确实喜欢,”她在热烈的掌声中说道。

她在与众多优秀同行的竞争中赢得年度歌曲后说道:“我不敢相信一首钢琴民谣能赢得这么多的轰动。”

据悉,阿黛尔目前累计已拿下12座全英音乐奖奖杯,也是第二位连续三张录音室专辑均获该项大奖的歌手,首位是英国摇滚乐队酷玩乐队(Coldplay)。此前获得该奖项的是英国摇滚乐队酷玩乐队和北极猴子乐队(Arctic Monkeys)。

此外,碧梨(Billie Eilish)获年度最佳国际歌手,她成为全英音乐奖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连续三年赢得该奖项的艺人。“黄老板”艾德·希兰(Ed Sheeran)获年度创作人奖。

全美音乐奖(American Music Awards,缩写为AMA),是美国最富盛名的音乐颁奖礼之一,由迪克·克拉克创办于1973年,与格莱美奖、公告牌音乐奖一起被称为美国三大颁奖礼。迈克尔·杰克逊参与主持了第一届的全美音乐奖。

全美音乐奖与走精英路线的格莱美(由业内人士投票)和走数据路线的公告牌颁奖礼(依据Billboard的排名)不同,它的各奖项均由消费者投票评出,因此,在各种颁奖礼中,全美音乐奖被认为是最能代表主流音乐的商业指标。

历史上,获得全美音乐奖最多的歌手是独得32座奖杯的泰勒·斯威夫特,而获得奖项最多的组合则是“阿拉巴马组合”,他们获得过22座奖杯。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寿鹏寰

编辑/乔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