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演员王天泽(小演员王天泽个人资料)

《你迟到的许多年》已完美收官,但其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足以让人回味良久。其中,关于理想、信念、爱情以及家庭等方方面面带给人内心的思考与叩问值得反复揣摩。其中,由10岁的小明星王天泽饰演的小忆,非常讨喜、可爱,他给观众淋漓尽致的表现出一个家庭,父母感情的变化对于孩子造成了多大的影响。

始终感觉上天对于每个人都有一种灵性的赐予,有的人外显,有的人内含。特别是有着表演天赋的人,似乎就是命中注定的演员。而童星就更加让人感觉神奇,因为童子尚蒙,一切都始于天分,那种情感的表达就让人格外感觉真切。《你迟到的许多年》中,沐建峰的儿子小忆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几场哭戏,让人动容。

记得有一场戏是沐建峰买了烤鸭回去看赵益勤和小忆,未料到赵益勤又因沐建峰创业一事吵了起来,在一旁吃烤鸭的小忆边吃边哭。沐建峰见状,不忍心看到小忆可怜的样子,便将他带到卧室,并把电视打开,一边努力的劝着儿子,一边无奈的叹息,最后父子俩相拥而泣。小忆的眼泪断了线一般的流,但他忍着不敢放声大哭。当沐建峰安慰好小忆走出去轻轻把门关上后,小忆再次听到母亲声嘶力竭的吵闹声。他用遥控器把电视的声音放到最大,然后低垂着头。镜头中,是小忆孤单的,小小的一个背影。

这段剧情很感人,小忆很怕父母吵架,对于大人之间的对错他茫然无知,但他需要由爸爸妈妈一起营造的家庭温暖与在一起的快乐时光,那种快乐在这世上只有原生家庭才会拥有,可是有太多父母无法给孩子最简单的需要。

很喜欢听小忆的声音,特别是沐建峰回去看望他,他喊爸爸时那种惊喜和兴奋,让人听到声音就会立刻联想到他见不到爸爸时有多想念。而他在与冯焕的相处中,那种对“冯伯伯”可以与自己一起玩的兴奋心情也是表露无遗。孩子需要陪伴,他害怕孤单。

小演员王天泽真是有着一秒入戏的本事,这不免让人猜想定是有着家庭基因的支撑才使得小小年纪就有着丰富的表演细胞。其实,王天泽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父母及家人均没有从事艺术类工作。但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让3岁的王天泽便与演绎结了缘,并登上央视舞台,开始拍摄广告、宣传片以及各类短片等等。有了这样的小明星儿子,做导游的妈妈自然就不能继续工作,而是做起了王天泽的保姆兼经纪人外加演艺指导,也就这样,王天泽开始了童星生涯。

王天泽《樱桃红》剧照

王天泽妈妈说,小天泽特别擅长哭戏,在片场可以保证五秒内流出眼泪,问到为什么时,他的妈妈也无法解释。笑称可能情感丰富。2012年,也就是王天泽5岁的时候,他在连续剧《樱桃红》中饰演小石头,这个角色不知感动了多少人,也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从2011年正式加入影视圈拍摄《买房夫妻》到目前,王天泽已接拍有50多部影视剧,算起来也可以称为最小的“老戏骨”了。仅去年一年,小天泽就已拍摄了央视定制剧《终于找到你》饰演天天;《寻人大师》饰演童年林元素;电影《公主上错身》饰演童年张非凡;电视剧《如果.爱》饰演阿哲。看得出,小明星一点不比大明星轻松,但也证明小天泽的演技确实了得。祝愿他在这个年纪,学习演艺两不误,让高起点上的星光璀璨照亮整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