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怎么了为什么(孟晚舟为什么在加拿大)

一架国泰838航班,在温哥华时间2018年的12月1日上午11点18分,从香港腾空而起,直冲云霄,在这架飞机上,坐着一位优雅的女士,她就是华为的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

可是,你知道吗?从2017年的3月份起,孟晚舟就再也没有飞往美国。因为,华为自从2016年接到了老美的商务部和财政部,发出的两张传票,在这之后,华为就敏锐地意识到了自己,正被老美在进行刑事调查。

那孟晚舟这一次,是飞向何方呢?

她是要飞到 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她是要去主持华为阿根廷代表处的重要会议,这个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制定华为马上要实施的改革方案。

如此重要的工作啊,原计划是 董事长任正非和孟晚舟,一同前往,他们俩坐一趟航班,一起出发。

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任正非却突然有要事,得晚去两天,孟晚舟只好先行一步,于是,她来到了香港机场,准备乘机。

那多亏任正非没坐这趟飞机呀,要是真去了,那就坏了,阴险毒辣的老美,那是什么坏事都干得出来啊。

一旦70多岁高龄的任正非,被老美逮捕了,会不会有去无回啊,那后果简直是不堪设想。

可孟晚舟呢,一切都蒙在鼓里,她哪里知道,当她踏入香港机场的那一刻,她的行踪,就被老美盯得死死的。

她的各种信息,都实时同步传输到了加拿大的皇家骑警和边境服务局,主要信息如下:姓名,孟晚舟;穿着白色T恤、黑色裤子、一双白鞋;在中午11点30分抵达温哥华国际机场等等。

一个天罗地网,已经在加拿大布置好了,而孟晚舟却毫无察觉,她正一步一步地落入龙潭虎穴。

飞机飞了11个小时之后,孟晚舟顺利地抵到了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

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执法人员,以及加拿大的皇家骑警,在这里恭候多时了,他们并没有猴急、猴急地冲上飞机去抓孟晚舟,而是采取了守株待兔的策略。

当孟晚舟兴冲冲地走下了机场廊桥的那一刻,加拿大的这些执法人员,根据之前老美传输过来的孟晚舟的个人信息,一下子,就在人群之中,辨认出了她。

说时迟、那时快,这帮家伙,第一时间呼的一下,冲了上去,把孟晚舟紧紧地围在了中央,在检查了孟晚舟的护照之后,他们以“入境检查”为由,对孟晚舟开始审问。

同时,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执法人员,迅速地收缴了孟晚舟的私人手机、平板电脑、手提电脑等所有的电子设备,放进了一个能阻止无线传输、防止数据被远程删除的法拉第袋中。

就在这个时候,又一个家伙跳了出来,只见他面目狰狞、眼露凶光,逼着一脸茫然的孟晚舟,说出了两部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的密码、识别号、系列号等各种信息。

有了这些信息,那孟晚舟就像透明人一样了,她的呼入、呼出电话,她都打给了谁,谁又打给了她,拨打的电话号码是多少,通话的时间和时长又是多少,以及手机信号塔的位置在哪等等、等等,全都能查的一清二楚。

我靠,这老美看来是要掘地三尺啊,他要从孟晚舟的身上,窃取到各种有用的信息。老美这么干,真是太无耻了。

孟晚舟的“入境检查”,整整地持续了3个小时啊。

为了给老美提供孟晚舟的重要信息,这帮家伙,完全不顾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所签发的命令,那这道命令就是:要求在飞机落地之后,就“立即逮捕”孟晚舟。

而事实却是,加拿大的执法人员,既没有出示逮捕令,也没有通知孟晚舟说,你被逮捕了,什么都没有,而且是在孟晚舟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却以刑事犯罪为理由,对孟晚舟进行海关入境检查,这本身就是程序滥用,属于违法行为。

可是,这帮无赖,就是知法犯法,手段极其恶劣。那他们为什么要对孟晚舟,下黑手呢?

用任正非的话来说,一轮一轮的制裁,终于让我明白了,这不是在纠正华为,而是要打死华为啊。

老美这是剑指华为,拿任正非的大女儿孟晚舟开刀。

因为你孟晚舟,是华为的首席财务官。

你看,在2017年,任正非和北大的教授陈春花,在交谈中,就说道:华为的成功,离不开两大核心点,一个是财务系统,另一个是人力资源系统。而孟晚舟,作为华为的首席财务官,那掌管着华为的财务命脉啊,她是华为公司非常关键的人物。

但最初的孟晚舟,可并没有这么牛。

你看,1992年,20岁的孟晚舟,从深圳大学毕业,然后在深圳建行的一家营业网点工作,她是最基层的员工了。

干了一年之后,因为这个网点,被整合撤销了,孟晚舟就换了份工作,来到了任正非的小公司。

为啥说是小公司呢?这个时候的华为,刚刚成立了5年,员工也就二、三百人,那孟晚舟的工作就是一个前台的文秘,每天无非就是打印个文件,转接总机的电话,安排个展览会务,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

就这样,孟晚舟一干就是4年,因为她姓孟,父亲任正非姓任,那在公司里几乎没人知道她是老板任正非的女儿啊。

这就到了1997年,孟晚舟离职了,专门到华中科技大学,去攻读会计专业,一年半后,孟晚舟硕士毕业,她又回到了华为,这次不是当小秘书了,而是做起了财务工作。

俗话说,士别三日须刮目相看。

这时的孟晚舟,羽翼不断地丰满,在财务工作上,那也是术业有专攻啊,那是一把好手。

而华为,从1987年到2002年,这15年间,发展的太快了,特别是海外业务,那更是突飞猛进的发展,那财务工作,就显得至关重要。孟晚舟,更是成了华为财务体系的核心关键人物。

但天有不测风云,根据年报显示,华为公司的营业利润率,从2003年的19%,一下子,降到了2007年的7%,净利润率呢,则从14%,降到了5%。

我靠,这不是大跳水吗?这还了得,华为的利润,蹭蹭下降,这可急坏了任正非。

但同时,任正非也清醒地看到了公司的财务工作,已经严重的障碍华为的成长和发展。

你看,在2007年的一次公司内部会议上,任正非就忧心忡忡地说:“我们的确在海外,拿到了不少的大单啊,但是,我们却不清楚这些单子,到底能不能赚钱?”

你看,这不就是财务的问题吗?华为的业务,突飞猛进,已经遍布全球,但是,急需与之相配套的财务运行体系啊!

为此,孟晚舟挑起了大梁,她专门负责起对华为的集成财经服务进行变革。

俗话说,虎父无犬女!

孟晚舟,作为任正非的女儿,那干工作,非常有魄力,大刀阔斧,大干快上,亲自对华为的财务系统,进行了一系列的变革。

孟晚舟是一手建立起来了华为的5大账务共享中心,并在深圳组建了华为的全球支付中心。同时,她还构建起了华为的数据系统,使华为在资源配置、运营效率、流程优化等各个方面,都建立了相应的规则,这就让飞速发展的华为,如虎添翼,如日中天,华为那是快速的走上了一条精细化的管理道路。

这孟晚舟,功不可没!

为此,她在2011年,正式地出任了华为的CFO,也就是首席财务官,并在2012年的华为媒体见面会上,以任正非大女儿的身份,开始在网上,大量的曝光。

这人们才知道,原来孟晚舟,是董事长任正非的女儿啊,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啧啧的赞叹声啊!

一直到2017年,华为的项目财务,已经高达1500多人啊。虽然管着这么多人,但孟晚舟为人极其低调,这一点,和老爸任正非,太相似了。

你看出来没有,这人啊,越有本事,就越应该低调,不然,你总得瑟,就很容易出事。有多少人,不就是这么栽的吗?

正是这个不愿张扬、苦练内功的孟晚舟,在华为建立起了一支完全自动化、智能化且非常高效的财务员工队伍。

你看,在华为公司,年平均员工费用报销,就有120万单,这数量也太大了;同时,还要为全球的259家子公司,出具3种不同的财务报告;那日常所涉及的全球货币,就高达170多种;当财务工作进入高峰期时,每天光盖章,就要盖3000多个,平均15秒,就要盖一个章等等、等等。

但出色的工作,让孟晚舟在首席财务官的岗位上,那真是大放异彩。

你看,在2017年的2月6日,福布斯就发布了“2017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那孟晚舟高居第八位,而在2018年的3月23日,孟晚舟经过持股员工代表大会的投票选举,她高票的当选为华为公司的副董事长。

这一时间,孟晚舟真是风光无限啊!

都说,枪打出头鸟,名声在外的孟晚舟,就被心狠手辣的老美,给盯上了。无耻的老美,通过瞎编各种理由,就在加拿大抓捕了清白的孟晚舟。

对此,华春莹的表态,那是一针见血,她认为孟晚舟事件真正的目的,就是要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阻挠中国科技发展。

你看华为,不就是在当今最先进的5G领域,彻底的超越了老美,实现了全世界排名第一,这让当惯了老大的老美,在世界上的霸权地位,岌岌可危啊,那他就想一心撂倒华为啊,于是,他就恶意的抓捕了孟晚舟。

那老美的这种恶霸行径,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就连孟晚舟的母校、深圳大学的校长李清泉,都在演讲中点赞华为、力挺孟晚舟。他说:孟晚舟的遭遇,和此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让我们深刻地领会到了一个新道理:不止落后会挨打,领先也会挨打呀!

可不是吗?你看华为这几年,连续遭到老美的四轮极限打压,真是步步紧逼,刀刀见血,但是,他想把华为就这样轻易地干掉,也是不可能的,无耻的老美,就快黔驴技穷了,该用的招基本就都用了。

真是逼得任正非,一改过去的低调,开始走到台前,以牙还牙,绝地反击,彰显出我们中国人的血性和骨气。

任正非认为,投降不会赢得尊重,只有真正的强大,才会胜利。越是在当前的至暗时刻,越要杀出一条血路,去抢占科技赛道的制高点。

你看,就连华为的Mate40手机,在颜色上,都采用了一种介于黄色和绿色之间的颜色,这个颜色,非同一般,那是胡杨树皮的颜色。

那为什么要用这个颜色呢?

因为胡杨树,生长在沙漠的最深处,而胡杨树更代表着一种不屈不挠、抗争到底的精神,你看那胡杨树,那是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朽。

我靠,华为把这种树的颜色,用到了自己的手机上面,可见任正非对老美绝地反击的斗志,是多么强大,华为更是官宣:除了胜利,我们无路可走。

其实,老美最怕的,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这种刚正不阿的血性和气节。因为他无恶不作、坏事做绝,那他心里,能不发虚吗?表面上看,很强大,不过就是一只纸老虎,老美像弹簧,你弱他就强。

而中华民族的历史证明:对付老美这只纸老虎,最好的办法,就是狠狠地打,打得他满地找牙,这他才服你、尊重你!不然他就狂妄自大、为非作歹,为了谋求自己的利益,他不择手段,胡作非为。

你看孟晚舟,没有违反任何法律,但却被老美恶意陷害,采用“长臂管辖”,把清白的孟晚舟,给逮捕了,同时又把华为的芯片,给彻底的断供了。

逼得77岁高龄的任正非,争分夺秒地和时间赛跑,想尽一切办法,让华为活下来。又逼得患有高血压、睡眠也有问题的孟晚舟,被迫卷入一场场没完没了的“马拉松”式的官司当中。

可这上哪说理去呢?

关键是老美的“长臂管辖”,他没有任何国际法可作依据,而且,他是完全凌驾于国际法之上的。如果每个国家都这么干,那这个世界不就乱套了吗?

但是,针对老美的这种恶劣行径,我们也绝对不能听之任之,任人鱼肉、任人宰割。

就在今年的6月10日,我们通过了《反外国制裁法》,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对老美进行了强有力的反制,这就是我们最有效的自卫还击啊。

可如今,受尽冤屈的孟晚舟,还被扣押在加拿大,她的脚上,还带着只有重刑犯才佩戴的电子脚镣,这是对清白的孟晚舟,最大的侮辱啊。

我听说,加拿大的这个电子脚镣,那是谁用谁交钱啊,戴上这个侮辱人的破玩意,孟晚舟每个月还要交使用费,高达540美元啊,这太让人无语了。

俗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啊。这笔账,是早晚都要算的。

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一向讲究的是厚德载物、以和为贵,我们不欺负人、不惹事,但我们也不怕事,任何外来势力,胆敢欺负我们,那一定让他碰得头破血流。

我们坚信,铮铮铁骨的孟晚舟,在强大的祖国和14个亿中国人民的支持下,她一定能够战胜老美,早日回家。

喜欢此文,请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