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爸爸里的所有歌曲(小爸爸里面的歌曲)

文|流云文苑

题记:父亲是儿登天的梯,父母是那拉车的牛。任随风吹雨打,撑起了整个家。

孩子们唱给爸爸的歌

一周前,小旗在幼儿园里学唱了一首歌,是老师让孩子们回家唱给爸爸听的。

小旗唱给爸爸的歌曲不长,女儿特意给他录了视频,发在大家庭群里。

据说,那天小旗唱给爸爸听时,正在洗衣服的爸爸听了后,泪湿眼眶,他被小儿子感动到了。

小旗唱的这首歌,是《爸爸您辛苦啦》,是宋小睿演唱的。

小桥流水人家

汗水湿透脸颊

日夜为我操劳

都是你呀

细雨轻轻飘下

你爱把我融化


怎么舍得让你

白了头发年华

我想说爸爸您辛苦啦

太不容易啦

任随风吹雨打

撑起了整个家

心里头那最好的爸爸

真幸福有你呀

我觉得,幼儿园的品德教育很及时,老师们在孩子们小小的心灵里,播种下了感恩的种子。

2.女儿唱给父亲的歌

女儿大学毕业时,在一次家人团聚的饭局上,他唱了一首歌,感谢她的爸爸,以及同她爸爸一样为她的成长付出爱心的长辈们。

那天,女儿唱歌时,几度哽咽。或许,她的泪花里,映现出无数个日日夜夜里,她爸的那些不容易。

那时,她爸有一个小小的玩具加工厂,什么事都要事必躬亲,干活、拉货、送货,开着面包车,一天往返一趟即墨。

女儿当时那不菲的学费,是她爸用无以计数的玩具小补丁堆积起来的。

上大学的第一年,她大姑还每月给她寄生活费。女儿放假回来,她小姑和她大姑都带着她去买衣服。这里面,如果没有两位姑夫的支持,女儿断是得不到这些优待的。

所以,那天,女儿唱了刘和刚的《父亲》,表达她对父辈们的感谢。

想想你的背影,我感受了坚韧

抚摸你的双手,我摸到了艰辛

不知不觉你鬓角露了白发,不声不响你眼角上添了皱纹

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

人间的甘甜有十分,你只尝了三分

这辈子做你的儿女,我没有做够

央求你呀下辈子,还做我的父亲

……

正如歌中唱到的那样,“生活的苦涩有三分,你却吃了十分”,想想过去的这些年,我们尝尽了生活的艰辛,也看遍了人情冷暖。

不过,再苦再累,她的爸爸从来都舍得为她花钱,只要女儿需要,只要他能办得到,他不会说二话,而且,至今如此。

3.我唱给父亲的歌

我年少离家,上学,工作,结婚,父亲在我长大的过程中,日渐苍老。中间,除了我每隔两个周回去趟之外,放了寒假或暑假,我能回去多住个三天五日。但无论怎样,我与父母相聚的日子少之又少。

父亲去世那年的秋天,父亲病重,在潍坊住院,三哥和弟弟陪护。我,因为工作中那所谓的抽不开身的理由,我没有前去陪护,是我老公替我去陪护了七八天。

这次出院,父亲回家后待了十几天就去世了。父亲这次住院,也成了我这一辈子心底永远的痛,至今想起来,仍旧泪水涟涟,悔与痛时时交织。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能阻挡我去父亲病床前尽孝呢?

父亲故去后,我学会了崔京颢唱的《父亲》这首歌。

那是我小时候

常坐在父亲肩头

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

父亲是那拉车的牛

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

忘不了一声长叹半壶老酒


等我长大后

山里孩子往外走

想儿时一封家书千里写叮嘱

盼儿归一袋闷烟满天数星斗

都说养儿能防老

可儿山高水远他乡留

都说养儿为防老

可你再苦再累不张口

儿只有清歌一曲和泪唱

愿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

记得第一次唱这首歌时,是朋友们来我家小聚。那时,我家有一套音响效果很好的K拉OK,闲来无事时,就打开听听唱唱。

轮到我唱歌时,我唱了这首《父亲》,一张口,唱到“常坐在父亲肩头”,我已咽不成言,脑海中的一幅画面那么清晰地浮现出来。

那时,我应该是四岁左右的样子,母亲给我在一位会裁缝的婶子那里做了一个褂子,让父亲带我去取。当时,父亲就让我穿上了新衣,褂子上的花又大又红,很好看,我很喜欢。

父亲把我扛在了肩头,像炫耀似地,从旁边盖房子的一群乡亲们跟前走过,跟他们打着招呼。乡亲们还逗引我:“你是不是不是亲生的?要不,为什么你哥哥们都叫爷,你叫大大呢?”

父亲哈哈笑着,继继扛着我往前走。后来我也想过,我对父亲的称呼也挺特别的。我们家,三个哥哥都叫他“爷”,我和弟弟都叫他“大大”,但我们私下里说话时,都是说“咱爷”怎么样的。

但我知道,我,是他的亲生女儿,是亲过他四个儿子的唯一女儿。

父亲这一生,享年67岁。要不是因为有病,他或许能像母亲那样,活到80多岁。

父亲这一生,没享过几年福。我们一个个外出上学、工作,父亲就一直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直到我弟弟大学毕业后,结了婚,父亲才不再种地。但是,那时,父亲的病已渐出端倪,并日趋严重。即使他想做点儿什么力气活,已是力不从心。

今日算来,父亲于1998年离开我们,已经20多年了。只愿,另一个世界里的父亲,没有病痛,没有劳苦。

后记:

今天,又是父亲节了。我家三代人,曾唱过不同的歌,来表达对父亲的爱。只是,今天再翻唱这几首歌,依旧脸上流满了泪水。

是呀,平常的日子里,我没时间流泪,也没流泪的场合和流泪的心境。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就让我的泪水飞一会儿吧,谨以此,表达我对父亲深深的敬意与怀念。

愿天下的父亲们,平安度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