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属于哪个洲(土耳其属于哪个洲国家)

土耳其,是一个横跨亚欧两洲的国家,是连接亚欧的十字路口,其地理位置和地缘政治战略意义十分重要。按理来说,其他国家应该和土耳其搞好关系,但很多国家都很讨厌它,甚至有人说“狗中哈士奇,国中土耳其”,可见土耳其有多少不受欢迎。土耳其为何不受欢迎?

要想知道其他国家讨厌土耳其的原因,先来了解“沙文主义”是什么。它是指资产阶级侵略性的民族主义,产生于十八世纪末、十九世纪初的法国。士兵沙文狂热拥护拿破仑一世的侵略扩张政策,以及主张用暴力建立法兰西帝国而得名。沙文主义鼓吹法兰西民族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民族利益高于一切,煽动民族仇恨,主张政府和奴役其他民族。帝国主义时代,它是帝国主义侵略、压迫其他国家和民族的舆论工具。为了增进本民族的利益,列强不惜一切,试图加强自己在全世界的影响力,让拥护自己民族的情绪变成危险的爱国主义。

1299年,奥斯曼一世建立了奥斯曼帝国。十六世纪到十七世纪,奥斯曼帝国在苏莱曼一世统治时达到鼎盛时期,领土地跨亚洲、欧洲以及非洲,所以奥斯曼帝国的君主苏丹把自己看作是天下之主。但十九世纪,奥斯曼帝国开始衰败。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它丧失了大片领土,奥斯曼帝国自此瓦解。土耳其人于1923年10月建立土耳其共和国,可其领导者始终忘不了曾经的奥斯曼帝国,所以想通过“沙文主义”恢复昔日的地位。为此,土耳其四处与其他国家交恶,什么事都要插一脚。

埃尔多安是土耳其现任总统,在他的带领下,土耳其的经济迅速发展。随后,土耳其积极脱亚入欧,高举“双泛主义”的旗帜,积极参与各种地区事务,还想当穆斯国家的老大,企图大幅提升土耳其在中东、地中海以及国际上的话语权。

一次,土耳其电视台在采访邻居叙利亚反政府军时,故意在其背后挂着一张硕大的“奥斯曼帝国”的疆域图,毫不遮掩自己的野心。土耳其语希腊也是邻居,双方因为“塞浦路斯问题”而交恶。塞浦路斯岛上大多数都是希腊人,因此希腊人想它回归希腊,但岛上的土耳其人却想回到土耳其。政治上的分歧,导致两个民族冲突不断,土耳其人吃了大亏。于是,土耳其多次扬言要为那些死去的族人报仇,占领塞浦路斯。在土耳其的支持下,岛上的土耳其人建立了北塞浦路斯政权,世界上只有土耳其承认它独立主权地位。希腊也不想自己的族人被别人压迫,但在英美两国的调解下,不得不选择退让,与土耳其的梁子算是结下了。

由于奥斯曼帝国时期,现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都在它的版图中,所以土耳其人就想“收复”这两个地方。它大力支持叙利亚反政府军,近日更是直接入侵叙利亚,在那里建立了近100个军事基地。土耳其的所作所为,让叙利亚政府非常不满。对伊拉克,土耳其也是不断打着消灭库尔德工人党的名义,入侵伊拉克。

除此之外,土耳其和阿联酋、埃及、沙特等国家因为“穆斯林兄弟会”问题而关系不太好;由于它帮印度的老对手巴基斯坦强化军事、利用自己北约国的身份阻挠印度购买武器等问题而交恶;俄罗斯支持叙利亚的巴沙尔政府,眼看着巴沙尔政府就要胜利了,却半路杀出个土耳其,它支持反政府军,无疑是站在俄罗斯的对立面,使得叙利亚局势变得更混乱。土耳其与美国的关系也好不到哪里去,为了复辟奥斯曼帝国,甚至把魔爪伸向了中国。它四处树敌,终有一天会自食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