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o2(halo2是什么化学物质)

书接上文,从光环爆炸中逃离出来的士官长被地球开罗空间站收回,稍作休整之后接受胡德统帅的表彰。同时接受表彰的还有1代中凯斯舰长的女儿米兰达指挥官。突然星盟的来袭打断了表彰仪式,士官长和老朋友约翰逊便加入了开罗防卫战。


开罗战役之后,人类得知星盟一个名叫“悲苍”的先知在地球非洲坦桑尼亚的桑给巴尔岛向人类发出求救信号,求救原因不明。但不管是敌是友,人类都要做出反应。士官长带领部队杀往地球。在追击“悲苍”星盟战舰的过程中,人类琥珀号一起圈入了空间隧道中。一阵颠簸的空间跳跃之后,琥珀号来到了一颗巨大的不明星球旁边,一座环状人造建筑漂浮在宇宙当中。就如地球引力圈内的月亮一般,它正顺着轨道在星球引力的作用下非常缓慢的移动着。整个光环的内侧就犹如星球的表壳,上面有生命所需的一切元素。


士官长曾经在上一场战役中成功摧毁一艘光环,但现在看来,这是目前为止所知道的第二座光环。整个宇宙中会有几艘光环呢?2艘?5艘?100 艘?士官长登陆到这个光环上,悲怆先知无时不刻都利用全息图象传播那套救世论:“星盟的每位成员都要走上这条路,当我们踏上朝圣之旅时。没有人会被遗弃。这是先知从来已久的承诺。承诺即将实现!”最终士官长杀死了悲怆先知,星盟舰队这时候攻击遗迹,在爆炸中士官长沉入海底。


世界的另一头,在光环爆炸之后,星盟痛失圣祭环带(光环),在光环废墟旁边的星盟博爱之城里正召开紧急会议。主宰星盟的议会祭司们一致认为必须通过惩罚星盟舰长来平定民心,星盟舰长被判处电刑。随即先知秘密召集星盟舰长,表示有新任务安排他,来弥补上一场战役的耻辱。星盟舰长接受了神风烈士的盔甲,奉命去绞杀散播谣言的叛徒。“先知在欺骗大家,启动光环意味着毁灭宇宙”——这种愚蠢的谣言怎么可以相信!在空间站,神风烈士成功杀死异教徒首领。原来教唆异教徒散播谣言的正是神使-“343罪恶火花”。


随即先知派来的鬼面兽将343罪恶火花和神风烈士带回博爱之城。神风烈士回到博爱之城,此时博爱之城已经利用空间迁跃技术从上一艘光环废墟附近来到了新的光环旁边。悲苍先知的死让精英们感到震惊。而鬼面兽也趁此机会打算替代精英们成为先知新的守护者。先知坚持认为开启光环可以用圣风席卷星际,救赎与星盟信念相同的万物。在343罪恶火花的配合下,先知命令神风烈士去光环上取得关键钥匙。在光环上的隔离区,米兰达和约翰逊成功拿到开启光环的钥匙,但随即被神风烈士抢走。塔塔罗斯出现后向神风烈士发射激光,神风烈士直坠入圣堂的深渊……原来先知下令完成任务后要杀死神风烈士。


在图书馆的最深渊所在,士官长、神风烈士、第二个光环的引导者2401忏悔切线、未死的悲怆先知全部凑在了一起。用触须绑着他们的是一只奇怪的巨型生物——“尸脑兽”。也正是它救了所有人。尸脑兽很可能是虫族的首领,它或许在宇宙中已经存活了数千年。从了解到的信息看来,为了消灭虫族。先行者这种智慧生物已经开启过一次光环,这次开启将包括先行者之内的万物全部灭亡。但为何虫族却存活了下来?(未解之迷)尸脑兽安排了新的任务给士官长和神风烈士。士官长被传送到博爱之城,神风烈士被传送到光环上。目的都是为了阻止光环的开启。


在博爱之城,士官长迟来一步,真相先知与塔塔洛斯登上魅影号,米兰达和约翰逊被鬼面兽抓捕着,他们成为了俘虏。士官长未能及时抢回信物。从临时前的怜悯先知那里得知:真相先知正赶往城市中央的一艘先行者舰艇处。真相先知打算带领星盟舰队杀往地球。为了阻止虫族的追击,科塔娜留在博爱之城里。而士官长登上了先行者舰艇前往地球。在船上,士官长间断地收到科塔娜最后发出的一丝信号。科塔娜:“士官长,到地球后……祝你好运。” 士官长:“等我料理完先知之后,我会回来接你的。” 科塔娜:“别随便对女生承诺事情……尤其是在你不确定的时候。”


被虫族吞噬后的博爱之城成了一座死城,尸脑兽俘虏了科塔娜。 在第二座光环上,神风烈士和约翰逊一起合作消灭了塔塔洛斯。但之前塔塔洛斯已经开启了光环。此时米连达及时将索引器移除,一阵剧烈的震动,一道光束发射了出去。343罪恶火花的解释让众人大吃一惊:整个世界中有7个光环。新行者在设计光环时有一项故障防护协定:发生意外停机时,当前系统会进入待机状态。其他所有的系统将会待命进行远端启动。这意味着,第二座光环的信息虽然被中断了,但却让其他5座光环拥有了“远端启动”的能力。要想关闭光环,必须前往“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