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人街搬迁去哪里(洋人街搬哪里去了)

△在洋人街体验游乐设施的市民

那便宜的大馒头、有创意的公厕......在主城13年,洋人街相伴了多少人美好的时光。

而今,它即将告别主城。2月1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洋人街搬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洋人街将于3月1日,正式启动整体搬迁。

洋人街在主城的日子,进入了倒计时!

洋人街3月1日启动整体搬迁

△市民购买洋人街1元馒头

据美心集团总助杨孝永介绍,洋人街整体搬迁于3月1日正式启动。

洋人街将按照政府的规划建设需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分批次进行搬迁:洋人街所有建筑与游乐设施都会拆除,原地块将变成一个商住两用的都市生活区,而新版的洋人街位于涪陵区蔺市镇红酒小镇。

原洋人街的众多“网红建筑”,都将整体搬迁至新址,比如穿楼索道、创意厕所、长城、小火车、游船、马车、树屋、歪楼、教堂、彩色网红S路、洋人街1元馒头等。

“美心集团将尽最大努力妥善保留洋人街的记忆和情怀,所有的游乐施舍与创意都将搬至红酒小镇。在新版洋人街,原有创意将得到保留,创新将层出不穷。”杨孝永说。

据了解,搬迁分四期,一期搬迁项目包含网红美心馒头、冒险岛、小木屋乱吼一条街等项目,其中网红美心馒头将搬往洋人街商业区,市民仍然可前往购买一元馒头。

万人同心锁明日将落户红酒小镇

熟悉洋人街的朋友都知道,在洋人街有一处景点叫“同心锁”,在两条100多米长的铁索上,挂满了同心锁。

发布会后,洋人街将对“同心锁”进行拆除,明日将原封不动落户红酒小镇。

据杨孝永介绍,这个景点从2006年开业以来就有了,是洋人街启动最早的公益项目,13年来,有几万对情侣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同心锁,也留下了他们的爱情的见证。

“明日是2月14日情人节,承载着上万人的爱情信物在今日下午启动了搬迁仪式,明日正式落户红酒小镇,感兴趣的游客可以去红酒小镇见证。”

杨孝永说,红酒小镇称为第二洋人街,把这种记忆承载搬到红酒小镇,留下他们爱情的见证。

讲出你的故事送别洋人街

此外,新版洋人街将征集1000名体验官。即日起至3月1日期间,凡是在冒险岛购票的游客,将赠送红酒小镇游玩套票1张,送完即止。

上游新闻也发出征集令:邀请市民将你和洋人街的老照片、老故事,展示给我们看,讲给我们听。让我们一起,用美好的瞬间和美好的故事,为它迁离主城送别。

市民登录上游新闻,点击爆料即可上传文字和图片。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李晟 王倩 摄影 杨新宇 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