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千瓦等于多少排量(135千瓦相当于多大排量)


轿车、紧凑型和家用市场,向来是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作为征战多年的老将上汽通用别克,此番推出2022款别克威朗,后缀以“Pro”加持,产品力如何?话不多说,试车!




动力系统做加法


前舱内的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发动机终于准备好接受动力方面的检验了,各大品牌都在做减法的趋势下,威朗Pro则做起了加法,排量和缸数的增加,参数也升级到了184马力(135千瓦)和250牛·米,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可模拟7挡的CVT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用时为7.7秒。



首先车辆的油门对于新手而言还是非常友好的,输出线性且柔和,非常跟脚。另一个留下好印象的是它的CVT变速箱,地板油加速的时候会模拟换挡的反应,让你在驾驶的时候比较不会有CVT变速箱那种只吼不走的感觉。它的表现不是很激情的类型,而是以顺畅、好开为主,对于一辆家庭用车来说,这样的设定没毛病。



威朗采用前麦弗逊搭配后扭杆梁+瓦特连杆的悬架结构后悬架是在扭力梁式悬架的基础上加入了两根平衡杆(瓦特连杆),这两根杆通过一个点间接连接。当车辆转弯时,离心力会通过瓦特连杆更好的平衡两侧车轮,让内侧车轮获得更好的贴地性。



面向于家庭使用,舒适取向的标定肯定不会出错,真正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的舒适,悬架过滤后的振动会柔和地传递到车内,无论是路面接缝还是大抛跳,下盘处理的干净利索,整体感还是很足。



挑毛病还是有的,虽然排量和缸数均有升级,但它依旧是一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缺少2.0T机器中高速下的底气,虽然风噪和路噪隐藏的不错,但发动机高转下的声音依旧会传递到前排。


小号“君越”


威朗Pro传承别克“雕塑美学”的产品DNA,拥有匀称流畅的车身比例,搭配飞翼式格栅贯穿展翼型大灯,令格栅饰条与LED日间行车灯一体相连,延展了前脸的视觉宽度,离远看像小号版的“君越”。



轴距:2700mm

车身尺寸:4664×1786×1472mm

中间外凸、前后内收的侧窗贴合车身腰线,使车身更具雕塑感。底部曲线配合下切曲面,再次增强了车身的雕刻工艺质感。



大灯采用远近光一体式透镜搭配LED光源,并附带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延时关闭功能,且这些配置均为全系标配。



内饰布局一改往日的风格,横向布局下整体重心下移,并采用棕色皮革进去包覆,同样没有夸张设计元素的它给人以不错的亲和力,这种皮革表面类似鱼鳞纹理,手感不错。



在GL8上的双联屏设计,也同步给了这台威朗Pro,配备双10.25寸全液晶仪表及中控联屏,其具有1920×720的高精度分辨率,并支持双屏联动功能,可实现媒体、电话及导航等信息的同步显示。不仅提升了科技感,还充分满足年轻人对手机映射的功能需求,CarPlay和CarLife统统安排上,不然这么大的屏幕不能投屏就可惜了。



新车将前轴最大限度进行前移,为座舱布局留出更大的乘坐空间,身高173cm的体验者将座椅降至最低位后,有约1拳的空间。后排的空间表现也不错,体验者头部和腿部空间分别为4指和2拳多。



写在最后

威朗厂商指导价12.99-15.89万元,行驶品质、动力和内饰做工不辱大厂之名,保持着别克品牌应有的调性,对于家庭用车这个定位,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