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hz显示器有什么区别(144hz和普通显示器的区别)

如果你要玩的大部分游戏和要观看的视频都不高于 60Hz,那么高刷新率将毫无用处。但是,如果高于60Hz,那么144会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区别也就出来了。

什么是刷新率?

刷新率是任何屏幕的特征,以赫兹为单位,赫兹也是频率单位。它表示了屏幕在 1 秒内向我们显示的图片数量。

什么是不同类型的刷新率?

包括 LED 和显示器在内的几种电子设备具有不同的刷新率,主要是 60 Hz、120 和 144 Hz。因为它在 1 秒内告诉我们图片的数量,这意味着 60hz 刷新率在 1 秒内显示 60 张图片,而 144 Hz 表示屏幕将在 1 秒内显示 144 张图片,依此类推。

144hz 显示器如何发挥作用

具有 144 Hz 刷新率的显示器是能极大提高游戏体验的。在高质量和昂贵的显示器中,帧率和刷新率在各种速度下都非常重要。标准的 60 Hz 显示器足以满足游戏需求,但有时在以不同速度播放时,我们可能会遇到滞后问题。在刷新率较高的显示器上玩游戏会使游戏反应灵敏且细腻。这意味着在 144 Hz 显示器上玩游戏将比正常的 60 Hz 体验感更好。

搭载 144 Hz 刷新率的高速显示器也增强了游戏的流畅性和响应性。两台显示器之间的区别很明显,一台为 60Hz,另一台为 144Hz。在玩 144 Hz 速率的游戏时,我们可以看到比 60Hz 更快的东西,尤其是在有多个玩家的在线游戏中。

144Hz 比 60Hz 好吗?

虽然大多数人会说“刷新率越高越好”,但情况并非总是如此,如果你要玩的大部分游戏和要观看的视频都不高于 60Hz,那么高刷新率将毫无用处。如果打算将屏幕升级到更高的刷新率,然后仅将其用于浏览网页等,那几乎没有什么不同。

说到游戏显示器,就刷新率而言,144Hz肯定要好很多。您绝对可以看到性能上的差异。一直使用 144Hz 刷新率再切换到 60Hz 的用户会注意到游戏在显示方面感觉有点慢,因为屏幕每秒只能刷新 60 次。用户还注意到显示器感觉有点迟钝。

虽然 144Hz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它没有 60Hz 的显示质量。60Hz 显示器具有更好的屏幕分辨率,非常适合喜欢高品质图形的用户。这一切都归结为偏好和需求。如果您更喜欢更高质量的屏幕分辨率和设计,那么 60Hz 显示器将是您更好的选择。否则,如果您对实际屏幕分辨率不是很敏感,则可以选择 144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