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xc60 智越是at多少钱(沃尔沃xc60智越版)

自2008年3月亮相以来,沃尔沃XC60已经在市场驰骋了13年,变速箱也使用了三套。分别是格特拉克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爱信6AT,爱信8AT变速箱。从变速箱的传动效率来看,爱信8AT是最稳的,也是沃尔沃从2015款~2022款一直使用的变速箱。但笔者留意到,有沃尔沃XC60车友反应起步顿挫,我们来看看什么原因,以及如何解决。

1,XC60搭爱信8AT车型的顿挫。

爱信8AT齿比很密,而且变速箱内部齿轮精密无比,很少有故障,平顺性极佳。正因为市场优秀表现,日本爱信精机B2B市场卖爱信8AT一直卖的很贵,而且不像爱信6AT各种合资建厂,爱信8AT一直被日方独资,不舍得交出来,可见这款变速箱的地位之高。

沃尔沃XC60从2015款开始部分搭载8AT,从2017款开始全系搭载,卖到现在,8AT变速箱顿挫抱怨很少很少;而有顿挫抱怨的,也是由于发动机积碳严重或者油品不好导致爆震或火花塞工作不良等额外因素引起的顿挫。这种情况清洗节气门,清洗积碳,或者到正规中石化,中石油等加油站加95号汽油,更换火花塞(4店价格材料含工时1000元左右)都可解决。

2,XC60搭载爱信6AT车型的顿挫。

爱信6AT在2015款和2016款AWD上都有搭载,有部分车友遇到起步顿挫问题,除了积碳,油品,火花塞问题之外,还有可能是标定需要优化。

起步低速,发动机低扭,变速箱低档,此时发变匹配标定不好可能存在顿挫,需要优化标定。车友发现有顿挫的话,可以去4S店更新变速箱标定或者刷北极星程序会好很多。其中4S店变速箱标定刷新质保期内免费,过保了沟通的好也能免费刷,沟通的不好,加200元工时刷新费即可;但是刷北极星程序不管在质保期还是过保,都要付钱。沃尔沃官方价8598元,有时4S店或沃尔沃厂商搞活动,也需4000元~5000元,只是有一段时间刷北极星只要1999元,很快抢光。

3,XC60搭载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

这款变速箱诟病的人很多,因为双离合的天然特性所在,在奇数档,偶数档齿轮结合时存在换挡冲击和扭矩波动引起的顿挫,而顿挫程度依赖于制造精密度和软件标定优化程度。由于搭载这款变速箱的车型普遍车龄8~13年,里程数也比较多了,离合片磨损,齿轮磨损等等,顿挫程度要比同年份的AT箱子严重的多。

优化方法1,油门要轻踩,缓踩;2,变速箱油及时更换(维修店更换变速箱油1200元左右);3,顿挫很严重,还有滑档的话,还需更换离合片(维修店材料含工时3000元左右)。

以上就是笔者关于沃尔沃XC60起步顿挫的原因分析和解决办法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遇到此问题的车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