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 55 r16胎压多少钱(215:55 r16胎压多少)

现在国产轿车发展的越来越高,来自比亚迪的秦以及奇瑞的艾瑞泽5,这两个车都属于当下热度比较高的车型,两个车口碑都不错,而且价格也尤为接近,今天将带来这两个车型的对比,看看比亚迪秦以及艾瑞泽5,哪个车型值得购买一些。

本次对比车型配置为:比亚迪秦 2019款1.5L自动尊贵版,官方指导价格为8.19万。艾瑞泽5 2021款PRO 1.5L CVT青春版,官方指导价格为6.99万。

外观对比

比亚迪秦采用比亚迪Dragon Face设计语言,车头进气格栅尺寸比较宽大,两侧大灯组和进气格栅相连接,两侧大灯为LED光源,配有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功能。

艾瑞泽5车头进气格栅采用点阵式进气,一条银色亮条连接两侧大灯,增加了档次感,两侧大灯为卤素光源,配有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功能。

该车长宽高为:4675MM╳1770MM╳1480MM,轴距为2670MM,比亚迪秦侧面看上去比较吸睛,线条上有一些俯冲姿态,轮毂采用枪灰色设计,叶子板有一个银色徽标做点缀。

该车长宽高为:4572MM╳1825MM╳1482MM,轴距为2670MM,艾瑞泽5车身侧面打造的比较个性,微微上扬的贯穿式腰线拉伸了横向效果,轮毂采用多幅式设计。

比亚迪秦搭载了16寸铝合金轮毂,轮胎品牌为:万力,轮胎规格为:205/55 R16,配有胎压监测功能。

艾瑞泽5搭载了16寸铝合金轮毂,轮胎品牌为:玲珑,轮胎规格为:205/55 R16,配有胎压监测功能。

比亚迪秦尾部看上去单调一些,小鸭尾设计的很动感,两侧尾灯通过一条银色饰板相连接,排气管为隐藏式设计。

艾瑞泽5尾部比较简洁,两侧尾灯为不规则式形状,小鸭尾采用上扬式设计,排气管采用隐藏式设计。

内饰设计

比亚迪秦内饰比较上档次,中控屏幕为悬浮式设计,中控台银色饰板高端大气上档次。

艾瑞泽5内饰同样比较时尚,中控台钢琴烤漆饰板档次感十足,中控屏幕采用嵌入式设计。

比亚迪秦配备了一块机械式仪表盘,中间行车电脑尺寸为5英寸,可显示胎压监测,实时车速,平均油耗等功能。

艾瑞泽5同样配备了一块机械式仪表盘,中间行车电脑尺寸为3.5英寸,可显示平均油耗,总里程,档位信息等功能。

比亚迪秦方向盘为皮质材质,方向盘支持上下角度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可调节蓝牙电话,仪表盘页面,多媒体音量,定速巡航等功能。

奇瑞艾瑞泽5方向盘为皮质材质,方向盘支持上下角度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可调节蓝牙电话,仪表盘页面,多媒体音量,定速巡航等功能。

比亚迪秦配备了无钥匙启动系统,非常方便。

艾瑞泽5没有配备无钥匙启动系统,还是需要“拧钥匙”启动。

比亚迪秦采用了一块10.1英寸可触摸式中控屏幕,支持蓝牙,导航,语音控制,车联网功能。

艾瑞泽5原车是没有配备中控屏幕,需要额外选装才可以,选装价格需要1000元-2000元左右。

比亚迪秦全车车窗都支持电动升降,外后视镜支持镜片角度调节以及加热。

艾瑞泽5全车车窗都支持电动升降,外后视镜支持镜片角度调节。

比亚迪秦配备了一块电动天窗,有了天窗后,透光性要稍微好一些。

艾瑞泽5车顶没有配备天窗,这点没有比亚迪好。

比亚迪秦前排座椅为仿皮材质,主驾驶采用手动方式调节,支持座椅高低,前后,靠背角度调节。

艾瑞泽5前排座椅为仿皮材质,主驾驶采用手动方式调节,支持座椅高低,前后,靠背角度调节。

比亚迪秦副驾驶座椅采用手动方式调节,支持靠背角度以及座椅前后调节。

艾瑞泽5副驾驶座椅采用手动方式调节,支持靠背角度以及座椅前后调节。

比亚迪秦后排座椅为仿皮材质,配有两个独立头枕以及中央扶手箱。

艾瑞泽5后排座椅为仿皮材质,配有两个独立头枕,但是没有配备中央扶手箱。

比亚迪秦后备厢容积为:500L,由于后排座椅无法放倒,所以无法拓展后备厢容积。

艾瑞泽5后备厢容积为:500L,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排座椅后,后备厢空间还可以拓展一些。

动力系统

比亚迪秦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09P,最大扭矩为:148NM,与之匹配一台CVT无极变速箱。

艾瑞泽5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6P,最大扭矩为:143NM,与之匹配一台CVT变速箱。

总结

这两个车比较下来,个人更推荐购买比亚迪秦,比亚迪秦科技型配置更丰富一些,多了无钥匙启动/进入,中控屏幕以及更实用的倒车影像,而且比亚迪秦目前优惠力度也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