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吨多少升(1吨多少升水)

现代快报讯(记者 马壮壮 王益)多喝水,对养生人士来说,这不是一句敷衍的话,而是日常的生活习惯。近来随着运动健身潮的火热,大容量水壶、运动水壶在市场上的销量逐渐上升。有些年轻人的水杯比热水壶还大,拿起来就是吨吨吨。不过专家提醒,喝水也有讲究,另外水壶的材质如何,直接影响健康,选用时要注意挑选。

特别能装的大容量水杯成时尚单品,有店铺月销过万

寻找夏日神仙水杯,首先容量得大!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社交平台上不少网友晒出买来的水杯,这种水杯外形不算可爱,唯一的关键词就是 \" 大 \"。\" 明星同款大容量水杯 \"\" 适合健身、工作没时间装水用 \"\" 一杯水够喝一整天 \"…… 相比普通 400 毫升左右的水杯,这些大容量水杯基本上 1 升起步,还有 1.5 升和 2.5 升规格的。

4 月 30 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雨花台区一家运动用品商场看到,陈列货架上挂满了各种颜色的水杯,宣传图上显示,各种型号的容量从 0.35 升到 1.5 升不等。记者注意到,货架上有大概一半的水杯为 0.8 升以上的,有塑料材质的,也有不锈钢材质的。其中一款塑料材质 0.8 升水杯售价 59.9 元,产品说明中称适合户外徒步时使用,材质耐用,并且无任何后味。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水杯材质也比较轻便,符合接触食品的要求,不过不建议装气泡饮料或者含油脂的饮料。他表示,夏天到了,大容量水杯的销售情况挺不错。还有一款不锈钢水杯容量为 1 升,售价 99.9 元。

在网购平台,大容量水杯品种更多些。一款透明的 \" 吨吨桶 \",打上了明星同款、健身冠军推荐的标签,容量有 1.5 升和 2.5 升两种,并且根据材质,还划分了水温等级,分为只能装冷水、不能超过 80 ℃、100 ℃以下和耐 180 ℃高温。价格在 65-263 元之间,月销显示 1 万 +,评论超过 4 万条。有消费者留言说,大水杯不仅适合健身、出游,在办公室里使用也很方便,一次接满,一天都不用在工位和饮水机之间跑来跑去了。还有品牌的大容量水杯在瓶身标注了时间刻度线,从早上 7 点到晚上 7 点,每隔两小时划了一条横线,提醒你及时饮水。

每天吨吨吨 2 升水,有的水壶还有时间刻度

90 后小郑日常喝水的杯子是一个吸管杯,但从 2 升的容量来看,与其说是水杯,不如说是水桶。\" 前几天天气热,一天可以喝完 2 升,这两天降温了,可能有 1.5-1.6 升。\" 她告诉记者,她每天早晨从灌水开始。装满以后就想把水都喝完,每隔半小时到四十分钟就会喝一次水。加之是吸管杯,无聊了就会嘬两口。\" 买之前看了材质,可以承受 90 ℃以下的温度,我一般是倒温水或矿泉水,泡柠檬片。\"

陈女士从今年开始就注意养成多喝水的生活习惯,为此她购买了一个容量 2 升的吸管杯,上面不仅有水位刻度,还标注了时间,从早上 8 点半开始一直到晚上,提醒到几点时该喝水,每次间隔 40 分钟,每次喝水要喝到哪个刻度。\" 平时工作忙起来就会忘记喝水,这个时间刻度就会提醒我。一般一天下来会喝掉一杯半的水,大概 3 升。\" 她表示网购平台的商品介绍中说可以放热水,但考虑塑料的材质,她一般都是装 50-60 ℃的水。

最新版膳食指南建议一天饮水 1500-1700 毫升

4 月 26 日,第五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发布,其中新修订的一条准则就是规律进餐,足量饮水。在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的第一层,也就是基底的位置,是水,这也代表着每天要摄入的水在膳食中是最多的。一天的摄入量是 1500-1700 毫升。而根据《膳食指南》的推荐,是足量饮水、少量多次。在温和气候条件下,低身体活动水平成年男性每天喝水 1 700ml,成年女性每天喝水 1 500ml。

南医大二附院主管营养师梁婷婷表示,很多人喝水的习惯不好,口渴了才去喝水,这是不对的。身体饮水量不够会导致代谢减慢,体内代谢废物会在肾脏、肝脏聚集,不容易排出体外,长期蓄积会造成循环障碍。

正确的喝水是少量多次,一天摄入 1500-1700 毫升。但是这个量不是每个人都非得达到,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有的人爱出汗、消耗比较多,那就喝比较多一点,平均摄入量到这个水平就够了。

她表示,在门诊中遇到很多人,医生提醒了注意多喝水,但患者时间一长就忘记了。更重要的是要形成喝水的习惯。每天达到 1500-1700 毫升的饮水量,不管是正常人群,还是有特殊需求的,如减肥、皮肤不好、胃肠不好的人群,都有很大帮助。

一杯喝一天?专家建议 4 小时换一次水

梁婷婷建议,喝水还是要少量多次,一般每次 200 毫升,一个半小时、两小时喝一次。当然工作忙可能就忘记了,像有的年轻人,想起来就拿起水壶吨吨吨,一下子哗啦啦喝掉 1 升,一次性灌进很多水。这对胃来说不好,胃有承受性,这样容易造成胃的扩张,对胃肠道也有影响。另外,短时间内摄入大量水分,身体也没法及时循环到血液。应定时定量,一天多喝几次。\" 其实如果上班规律的话,很好掌握,早上 2 小时喝一次,喝 3 杯,中午喝汤,下午喝 3-4 杯,一天的量就达到了。\"

对于现在流行的大容量水壶,梁婷婷表示,要注意材质,选择符合国标生产要求的。如果是塑料的,PVC 材质大部分不耐高温,在超过一定温度后增塑剂中的有害物质会析出,对于儿童来说可能会导致早熟、智力及神经系统受影响,成年人则是生殖系统有影响。所以建议盛放的水温度不要超过 50-60 ℃,以凉白开为宜。挑选购买的时候也注意观察,杯子上标注是否耐高温、耐低温。

另外,大容量水壶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杯中的水不要放太长时间,尤其是夏天,容易滋生细菌,建议在 4 小时内喝掉,超过这个时间就要换水了。这类水壶的吸嘴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喝完就直接关上了,打开后最先和空气接触。吸嘴也是和口腔接触最多的部分,我们的口腔里有各种各样的细菌。时间一长,吸嘴就容易滋生细菌。所以要及时清洗。如果装的是凉白开,那么正常清洗就可以,不需要特意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