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纹什么好()


要说最【千人千面】的东西,其实就是这些大家口中“难驾驭”的单品。



正是因为市面上穿它的人少,所以才没有形成“刻板印象”,不信,你现在在脑海中想一下白衬衫,是不是立刻就能跟某一种形象连连看?

也正因此,越是经典的单品越不容易穿。

因为好的示范、不好的示范都太多,你只能变成“某一类形象”,而很难突破重围,穿出自己的样子。

但是,难驾驭的单品反而可以。




所以,在常规性地拒绝某一件单品、某一种风格之前,先问问自己,你了解它多少?




今天要跟大家说的“难驾驭”的单品,是动物纹。从时尚历史来看,动物纹的作用其实一直没变——表达一种和普遍规则不一样的力量。



拿豹纹来举例,你认为它有点轻浮?但这只能说是豹纹发展历史里的一个“意外”,并不是主要的脉络。


玛丽莲·梦露和她的豹纹配饰

动物皮本来就是人类最早使用的材料之一,而豹纹更是始终具有奢华、权力和动物性三重内涵。豹纹最初的流行其实和“女性力量”有非常大的关系,现在天天喊着“大女主”的人,时尚知识里可不能缺了豹纹这一项哦!



30年代,女人们穿着饰有豹纹装饰的大衣,为的是想一改传统印象中的“柔弱”,但这个时候豹纹还是在各个领域的偶然使用,并没有成什么气候,更没有形成流行。



到1940年代,更多的女权主义者穿上豹纹,豹纹像她们的标语,比如女权主义先锋Bettie Page,就是很早把豹纹穿成自己“标志性造型”的女人。




Christian Dior 2021早秋系列

把这个元素拉入时尚圈的,功劳最大的肯定是DIOR了,去年12月品牌发布的早秋系列,以Mitzah Bricard为灵感。

谁是Mitzah Bricard?



迪奥身边的“豹纹女士”。她和迪奥先生一起工作,也是好友,据说她总是在手腕上绑一条豹纹丝巾来掩盖伤疤,看看这样的女人,用时尚和优雅对抗伤痛,多么棒!



在迪奥的自传里,他这么写道:「她是一个越来越少见、拥有自己独特优雅魅力的人。......在这个自由放任的时代,她对传统高级女装的深刻理解和绝不屈服的性格,对我来说是最好的激励。」

迪奥心中的豹纹,就是Mitzah Bricard。




在这之后,泰勒女士推波助澜,把豹纹和她的超大号珠宝一样,变成“姐有钱,姐掌控一切”的代名词。


朋克女主唱Debbie Harry

优雅的好莱坞时代热度褪去之后,豹纹也跟着丰富了起来,因为摇滚女歌手们看上了这个元素。“我没那么富有又怎么了,我够呛、够野,你们照样也得听我的!”



豹纹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是80年代,那么巧当时整个世界都是华丽的、浮夸的、张扬的、没有什么比动物纹更能表达这种“嚣张”的了。



所以你看,拿豹纹举例,它最早象征着人类可以通过武力征服猛兽。用在女人身上,则代表了一种反叛的力量,这种反叛放在最初循规蹈矩的Lady们身上、后来的朋克女主唱身上,甚至是用豹纹丝巾挡住手腕伤疤的Mitzah Bricard身上,都是一样的。不是“时不予我”,而是“我不予时”。没有谁更高贵、谁更不入流,精神不分贵贱,风格也不应该。

如果跟我一样看得心痒痒,那咱们接下来就好好说说,今年秋冬怎么nailed这些个动!物!





续着上面的内容,先把豹纹的搭配讲了。


报友们最熟悉的豹纹,应该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