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g60峰会什么时候()

3月30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制造中国峰会暨G60科创走廊“上海制造”要素对接大会在上海松江区举行。G60科创走廊作为连接上海市松江区、浙江嘉兴和浙江杭州等地发展的纽带,正在逐步增强面向长三角一体化的先发优势和示范作用。

上海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在会上表示,“与G60的对接,我们要会同赛迪研究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打造中国制造2025标准的质量高地的建设,共同协同推进长三角制造中心的步伐。”

松江区在2016年启动G60科创走廊建设,围绕人工智能、智慧安防、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6+X”产业集群发展,在“一廊九区”功能板块进行产业布局,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和展示区域协同创新发展新作为、新成就的重要窗口。

数据显示,两年来,G60科创走廊淘汰劣势及污染企业1341家,引进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企业157家,机器人产业产值增长44.5%。“6+X”战略性新兴产业税收同比增长62.9%,工业税收增长52.6%,房地产税收占区级税收的比重下降到32%。税收超过亿元的企业达60家,全区财政总收入超过5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在2016年增长33.2%的基础上,2017年增长21.2%,增幅名列全市前茅。

未来,G60科创走廊将着眼于长三角一体化共建共享,全力抓实G60科创走廊制度创新和制度供给。推动区域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布局优化,研究制定G60科创走廊规划3.0升级版,引导企业双向互动跨区域发展。

为了进一步将G60 科创走廊打造成为区域先进制造新高地,在上述大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松江区人民政府和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依托赛迪前沿产业智库和先进制造业资源,共同建设“赛迪先进制造业研究院暨赛迪(上海)创新中心”。

赛迪顾问总裁孙会峰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时表示:“松江有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已经聚集了大量的国家级创新中心和团队人才。而且松江区政府在办事流程上也在不断创新,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通过创新中心建设,为上海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智库支撑, 同时带动更多产业资源落地上海松江,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和G60科创走廊幅射长三角。”

孙会峰说,在国内沿高速公路发展、并以制造业为定位的科创走廊,G60科创走廊还是首家。之所以各种科创要素能在这里距离,与长三角区位优势和上海的龙头地位有一定关系。“嘉兴、杭州本身就是四新经济的代表,创新经济活跃,上海松江已经布局了较多先进制造业。物流、人流、信息流、资金流,能在这里快速链接,为实体的操作和虚拟要素的融合提供了很好的手段。”

在区域协作方面,孙会峰认为,各地在产业上要有所互补。目前,上海低端制造业逐步向外转移,金字塔顶端的先进制造业如何研发、生产和创新,需要和其他地方展开协同分工。另外,也要注意用新的手段、模式助力先进制造业发展,比如信息技术,工业大数据等手段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