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岚资料(秦岚资料简介及家世)

从《新还珠格格》里面楚楚可怜的知画,到《又见一帘幽梦》里面舞姿动人的绿萍。

再到如今《延禧攻略》里面温柔善良的白月光富察容音。

秦岚塑造了一个又一个成功的角色,她的演艺生涯堪称完美。

虽然秦岚的事业一路顺风顺水。

但是她的爱情之路却屡遭挫折,导致今年已经42岁的秦岚依旧是单身一人。

01

秦岚的家庭和娱乐圈没有半毛钱关系。

而且秦岚一直以来的梦想也从来都不是成为一个明星,她会踏入娱乐圈完全是阴差阳错。

秦岚从小就是一个美人胚子,上学的时候经常被选为校花。

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小男生来给秦岚送情书和礼物,或者向秦岚深情告白,这着实让秦岚头疼不已。

秦岚上高中的时候,她家附近有一个大型影楼,要找一个形象和气质俱佳的女生去拍宣传片。

当时的秦岚被自己的亲戚给介绍了过去。

但是前去参加女生有上百个,因此秦岚只是抱着试试的念头,谁知道她竟然真的被选中了。

仅仅只拍摄了三天,秦岚就赚到一千五百块。

按当时的工资标准,抵得上大人们上班几个月的工资了。

后来国内又有一个著名的鞋子品牌要拍广告,男搭档定了当时最火的香港演员任贤齐。

而品牌方为了增加广告的热度,女搭档决定在全国海选,无数有着明星梦的少女们纷纷踊跃报名。

但当时的秦岚却无动于衷,她觉得这种万里挑一的好运气是不会轮到自己的。

最后多亏了秦岚的好闺蜜王晨,她试着将秦岚上次给影楼拍的写真照寄了几张过去。

谁知道秦岚靓亮的外形一眼就被任贤齐的经纪人相中了。



不久后任贤齐的经纪人亲自来到秦岚的家乡,他不仅想邀请秦岚拍鞋子广告,还想邀请她去上海拍摄杨佩佩的《笑傲江湖》。

但秦岚的妈妈却觉得他们是拐卖人口的骗子,她坚决不允许秦岚去外地,因此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了。

后来乖乖女的秦岚听从了爸爸妈妈的意见,在上大学的时候报名了会计专业。

原本秦岚打算毕业后考个公务员,坐在办公室里面平平淡淡地过一生就好。

但王晨却觉得自己的好朋友拥有这么好的条件,不当明星实在是暴疹天物了。

因此王晨再次推了一把秦岚,而就是这一次秦岚的人生完全走上了另外一条道路。

当时“全国推新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这个比赛推出过很多成功的明星,例如谢娜、袁泉等等。

因此王晨极力怂恿秦岚去试一试,可秦岚却觉得自己没什么特长,肯定第一轮就被刷了下来。

但王晨却认为机会来之不易,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于是她直接就帮助秦岚把名报上了。

虽然秦岚第一次上台时紧张到双手双脚都在颤抖,只朗诵了一个绕口令《八百标兵奔北坡》,又表演了一段模特步。

但秦岚最终没有辜负王晨的信任,事实也证明了秦岚天生是吃这碗饭的人,她一路过五关斩六将,从初赛杀到了总决赛,成功获得了比赛的金奖。

自此秦岚一只脚彻底踏入了娱乐圈。

在2001年,22岁的秦岚出演了电视剧《大唐情史》,这是秦岚的第一部作品。

虽然她不是主角,仅仅只是一个露脸次数不多的配角,但由于搭档的基本上都是大牌明星,因此秦岚也小火了一把。

到了2002年,秦岚遇见了能让她的事业再上一层楼的贵人琼瑶。

虽然当时秦岚是第一次见琼瑶,但是琼瑶却早早的就见过了秦岚的照片,甚至她对于秦岚外貌十分满意,一直想要和她合作。

碰巧当时琼瑶正在物色《新还珠格格》的演员,因此她邀请了秦岚来出演“知画”,而作为琼瑶粉丝的秦岚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

因为秦岚是半路出家,没有接受过任何关于演员系统的学习和培训。加上“知画”这一角色台词非常多,人物性格刁钻又“绿茶”。

所以一开始毫无经验的秦岚经常背台词到半夜,而且每一条拍摄都被NG无数遍。

导致秦岚着急上火到长了一脸的痘,每天都要崩溃地大哭。

但好在秦岚都咬牙坚持了下来,她塑造的“知画”不仅成功到让观众们恨的牙痒痒,而且还获得了琼瑶“秦岚一滴泪,天上一颗心”的高度赞扬。

秦岚从此以后变得家喻户晓了起来。

“知画”这一角色虽然让秦岚红了,但当时是黑红,不少观众看到剧中的她都骂“小三”

用现在的话说,就是“绿茶鼻祖”

02

《新还珠格格》不仅让秦岚的事业红火了起来。

更是成为了一段姻缘线,促成了秦岚和她的第一任男朋友黄晓明的爱情。

当时的黄晓明在《新还珠格格》里面饰演箫剑,虽然两个人之间的对手戏并不多,但黄晓明早已被漂亮的秦岚吸引了。

他甚至主动发信息给秦岚,提醒她要多喝水,多注意休息。

但两个人真正定情是在2003年,秦岚和黄晓明第二次搭档出演《龙票》的时候,二人随着接触越来越多,因此慢慢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被爱情的甜蜜迷失了双眼的秦岚,愿意为黄晓明付出一切。

有一次黄晓明意外出了车祸,把颈椎摔断了。

正在拍戏的秦岚担心不已,她毫不犹豫地就放下工作,细心地照顾了黄晓明一个星期。




但她的行程不小心被狗仔拍到,她和黄晓明的地下恋情就此曝光了。

因为当时秦岚的事业正处于上升期,所以公司早早的就和秦岚签署了三年之内不能谈恋爱的合同,如果没有遵守需要支付高昂的违约费。

因此秦岚不仅赔偿了公司高达1000万,还遭到了公司雪藏。

不过恋爱脑的秦岚并没有埋怨黄晓明,反而两个人更加如胶似漆了起来。

甚至在2006年,狗仔在一家上海的日料店里,还拍到秦岚带黄晓明和自己的妈妈吃饭。

可以看出秦岚对待这段感情很认真,如果当时黄晓明向她求婚,相信秦岚会立刻嫁给他。

但面对如此深情的秦岚,黄晓明没有想着以后加倍对她好,反而在拍摄《鹿鼎记》期间和女演员李菲儿玩暧昧。

秦岚不仅发现了,还跑到剧组大闹了一场,导致两人最终分手了。

现如今看到黄晓明妻儿双全,生活幸福美满,真为当初秦岚的付出感到不值得。

03

情场失意的秦岚,并没有就此消沉下去,反而是更加振作了起来。

在2007年,秦岚得知琼瑶正在筹划新剧《又见一帘幽梦》后。

秦岚主动打电话给了琼瑶,表示自己想要再次和她合作,琼瑶也十分爽快的答应了,给了秦岚“绿萍”这一个角色。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秦岚饰演的“绿萍”时而柔弱时而腹黑,观众们对于她的愤怒程度不亚于当初的容嬷嬷。

秦岚的演艺事业也凭借着“绿萍”这一角色又重回了巅峰。

老话说得好:“人只要倒霉起来喝凉水都塞牙,但人只要走运起来干什么都顺利”

自从秦岚的事业时来运转后,她的爱情也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一个名叫陆川的男人闯入了秦岚的世界中。

早些年秦岚参加聚会的时候,曾经和陆川有过一面之缘,但由于不熟,两个人当时都没有开口和对方说话。

后来陆川看到秦岚爆火,于是打电话邀请秦岚拍摄他的最新作品《南京!南京!》。

秦岚面对这个邀请欣喜过望,她没有任何犹豫的就答应了。

因为陆川是国内有名的大导演,他拍摄的电影经常斩获国内外各种的大奖。


而秦岚早些年就看过陆川的作品,一直希望有机会可以和陆川合作,现在美梦成真,秦岚开心的感觉像是在做梦一般。

陆川将剧本发给秦岚以后,秦岚就迫不及待地开始拜读了起来。

结果秦岚的角色仅仅只有三句台词,露脸次数不超过四次,秦岚觉得这个戏份太少了。


但陆川表示这个剧本并不是最终版本,中间还需要经过大量的修改和雕琢,如果秦岚有任何想法可以直接提出来。

于是从那以后秦岚开始翻阅大量的相关资料,查找有哪些适合加进电影里面的素材,然后不断的约陆川出来商量剧情下一步要如何发展。

就这样一来一回后,两个人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熟悉,开始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终于没过多久后,29岁的秦岚再次陷入了爱河,和大她八岁的陆川谈起了恋爱。

秦岚在接下了《南京!南京!》这部电影后,公司又根据秦岚空闲的档期,为她接了另一部戏《倾城之恋》。

谁知道陆川临时决定提前开拍。

但秦岚没有任何犹豫的就拒绝《倾城之恋》,甚至赔偿了他们30万的违约金,然后义无反顾的加入到了《南京!南京!》剧组中。

秦岚和陆川之间的感情也因此迅速升温,但老天爷对于这对情侣的考验还没有完。

在2008年因为一系列原因,《南京!南京!》的资金链断裂了,电影没有钱继续拍摄下去了,无奈的陆川只好暂时解散了剧组。

人们原本都以为秦岚会大难临头各自飞。

但谁知道秦岚不仅选择了留下来,而且秦岚还拿出来了自己打拼多年攒下来的所有积蓄给了陆川,让他暂时用来顶一段时间。

也正是因为这笔资金,陆川成功的渡过了难关,《南京!南京!》再次开拍。

虽然秦岚和陆川是情侣关系。

但秦岚从来没有仗着自己的男朋友是导演就耍大牌,反而秦岚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十分努力。



她在拍摄《南京!南京!》时,恶劣的环境加上巨大的精神压力,不仅让秦岚患上了抑郁症,还让她的脸部严重过敏。

一时之间她从脸上到脖子上长了将近一两百颗痘痘,去医院开了很多的药喝下去都没有反应。


她只能找人将痘痘一颗颗挤出来,她一边哭一边挤,最后挤完以后,她的整个脸仿佛毁容了一般惨不忍睹。

自此以后秦岚在家整整休养了八个月,才堪堪恢复容貌。

不过好在《南京!南京!》历经磨难终于上映了,秦岚的演技再一次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而陆川经此一劫后,更是表示秦岚是唯一一个可以与他共患难的女人。

秦岚不仅在工作上大力支持陆川,而且在生活中还全心全意地照顾着陆川。

因为陆川是一个生活白痴,所以秦岚每天都会亲自下厨给陆川做饭,给他搭配好每日要穿的衣物。

甚至秦岚外出拍戏的时候,她都会提前在冰箱里装满食物。就连陆川家里人生病的时候,都是秦岚去陪床照料。


而且平时每次两个人吵架的时候,秦岚都会迁就忍让着陆川,可以说在这段感情中,秦岚付出得太多。

但就在大家以为秦岚终于遇到了真命天子,两人可以白头偕老的时候,剧情突然直转而下。

陆川被爆出了各种桃色绯闻,他在剧组和女明星打得火热,不仅被女明星喂粥,还载着女明星深夜外出兜风。



因此在2013年的时候,秦岚发文宣布和陆川正式结束了恋情。

而且两人分开没有多久后,陆川就和央视的主持人胡蝶在夏威夷举行了结婚典礼,同年甚至有了一个儿子。

导致很多粉丝们纷纷为秦岚打抱不平,为她当初的所作所为感到不值得,为她的爱情感到惋惜。

04

而秦岚从那以后,却一直保持了单身。

不知道是被爱情伤透了心,还是一直没有碰见自己心仪的人选。

不过近来秦岚出演了《延禧攻略》中的富察容音,四十多岁的她看起来状态良好,岁月仿佛没有在她的脸上留下过多的痕迹。


而这一角色也让秦岚的事业再次蒸蒸日上。

不过还是希望秦岚的爱情和事业可以双丰收,希望秦岚可以早点找到一个真正待她好的如意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