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款丰田锐志值多少钱(2008年的丰田锐志值多少钱)

1/你的车是前驱、后驱还是四驱?

目前市面上的车子,按照驱动方式分,主要是前驱,后驱和四驱。

前驱,就是前轮提供驱动力,相当于前轮拉着车走。一般出现在经济性车型中,其特点就是成本低、传动效率高、油耗低。

而后驱也就是后轮提供驱动力,汽车由后轮推着走。一般出现在运动型中高端车型上,其特点就是操控性优越、加速性能好、油耗较高等。

四驱,当然就是四轮都能提供驱动力啦,主要用在SUV和巨土豪的高端轿车上,操控表现当然更优秀了,当然价格也不菲。

如果你想拥有一台操控感受出色的车,但经济能力又有限的话,买台性价比高的后驱B级车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后驱B级车有奔驰C级、宝马3系、凯迪拉克CT4、英菲尼迪Q50L等,少数也要二十万起步,如果预算不够买不起新的怎么办?那就看看这款平民“大后超”,丰田旗下,还是一款v6自吸的,没错,它就是一代经典——丰田锐志。

2/兜兜转转一个月,岛弹又回来选择了这台价格“偏高”的锐志

今天这位武汉的岛弹就是专门来买丰田锐志的,岛弹的要求简单明了,找一台10年左右的丰田锐志,公里数10万左右,银色或白色,预算十万左右。

丰田锐志这款车,2017年就停产了,但是停产之后,二手的丰田锐志依旧很受欢迎,车况好里程短的丰田锐志可谓一车难求,价格行情不降反升了。

我们按照岛弹的要求,筛选了好几台,终于发现一台车况不错的,就是价格要的比较高。更可气的是一说是我们专业人士来买了,直接不想卖。说这么好的车就想卖个高价卖客户,再做个分期,这个年份这个车况和公里数的锐志不好找,便宜了买不来,云云……,说到最后连个价格都不给,也真是少有的卖家……

这款车是2008款丰田锐志2.5S特别纪念版,2010年上牌,只有6.5万公里,车况很好,只有外观覆盖件有钣金补漆,价格卖家要11.5万。

岛弹觉得车况是好,但是价格确实太高了,犹豫了一下,决定让我们谈谈价格,如果能谈到11万就订车。胡大大也明确告诉客户说了这台车的价格相对来说偏高,但是车况好,要不要让客户自己考虑对比一下再做决定。

第二天,胡大大还没和卖家谈好价格,岛弹就发来消息,说是武汉的朋友给他介绍了一台个人车,他感觉还不错,准备买了。这边就不用谈了。

既然如此,胡大大立马把诚意金和定金全部退给了岛弹,本想着这次淘车服务就到此结束了。

结果一个月后,岛弹又联系上了胡大大,问上次这款锐志还在不在?

来提车的时候,胡大大还特意问了问为啥又来买这个价格高的锐志。“岛弹”说:“原来自己买的那台朋友介绍的锐志因为发动机漏油,拆开维修了之后,总有异响,找了好多修理厂都查不出具体原因,也花了自己不少时间和精力,所以岛弹感觉耗不起,不想开了也不想修了,还是想找台车况好点的,省心省事,于是又想起了那台车。

本想着时隔一个月那台锐志肯定不在了。没想到还真在,只能说是缘分使然了。

于是,岛弹交了定金,让我们复检车况。

3/一分价钱一分货, 这台10年的锐志是否值这个价?

外观方面,这台锐志有几处钣金补漆,分别是四个叶子板、保险杠、右前门、右后门、左后门、引擎盖钣金喷漆。四条2014年轮胎。外观局部有划痕和小凹陷。

发动机变速箱正常,无拆装大修现象。前大灯和水箱框架螺丝有拧动调整现象,但是水箱没有更换过,有原厂日期,说明前面没有发生力度较大的碰撞。

内饰看上去也挺新的,基本符合六万多公里的样子。调取了车的维修保养记录,一直到2019年12月跑了58000多公里。综合判断,实际公里数和表显公里数的误差不会很大。

因为这种年限偏长的车最容易有调表的嫌疑,在没有记录的情况下,虽然我们不能确保公里数是否一定真实,但是可以根据车的具体情况,大致判断出它的公里数。

接下来是试驾,岛弹最关心的就是异响问题,胡大大仔细地试了很多次,还给岛弹录了视频让他听听有没有他说的那种异响。结果还好,试驾过程中没有发现任何异响,各功能部件都能正常使用。

最后一步,就是检测底盘。虽然有点锈蚀和刮擦,不过并没有渗漏的痕迹,发动机机油油底壳换的新的。另外,发现排气看着拆装过,其他没啥大问题,总的来说,车况算是不错了。


复检完后,胡大大给岛弹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岛弹了解清楚后,立即付了余款。并定了第二天一早的高铁过来提车办手续。

第二天九点多,岛弹就来到了郑州,手续办得很顺利,一上午就办完了。下午岛弹直接开着这台锐志回了大武汉。

4/总结与思考:

第一,这台2010年的丰田锐志,我相信很多人会觉得买贵了吧!

但是二手车就是这样一况一价,便宜的肯定有,这位岛弹之所以能在二次回头买这台车,就说明一个问题,买二手车千万不要抱着贪便宜的心里,否则,很容易后悔。

第二,关于二手车调表的问题,特别是年限长的二手车,更是调表车的重灾区。要规避这个问题,主要还是靠评估师的经验,除此之外,暂时真想不到更科学的方法了(记录全的除外,但是全程记录的二手车又是凤毛麟角)。

第三,关于丰田锐志的停产,你有什么想说的呢?是遗憾、惋惜还是觉得这就是大势所趋……你有喜欢的后驱车吗?欢迎大家留言,我们评论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