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投降时间(日本投降时间是92还是815)

日本的投降真的是无条件投降吗?不!在二战的战败国中只有德国是无条件投降,而且是战到最后的。日本的投降其实是在交易之后的情况。在日本的一位近代史学家井上清经曾讲过,日本的投降是在日本的民众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而且还是一场同美军的进行长时间交易的结果。那么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下面一起了解当年的不为人知的故事,感到愤怒的朋友点个赞。

世界格局

随着美军和苏联等同盟国在战场的节节胜利,此时的德国日本已经是注定失败,特别是德国方面,而此时的日本表现上还在进行抵抗。而随着战争的尾声,世界强国美苏就已经开始了商议在战后,对待法西斯国家投降的事情。商议的内容就是这些国家是无条件投降还是讲和,同时还有战后的利益简单的瓜分,而此时的战斗已经进入了尾声,所以在商量的时候,美苏等国商量出的是无条件投降,因为此时的德国已经没有那个能力进行反打回去了。

日本投降时刻

无条件投降的条件

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这些国家必须是无条件投降。而无条件投降的意义就比较大了,因为无条件投降,首先这个国家就没有任何讲条件的机会,同时此时的法西斯轴心国家在投降之后,而现在的政府必须换掉。而这个国家的军队必须全部解除,成为一个再也没有能力向外侵略的国家,同时还有投降国的军工业也必须要拆除,不能具备任何制造军工产品的工厂。

投降仪式

从这些条件就可以看出,当时的日本真的是无条件投降的吗?而在当时这个决议在一出来之后,意大利已经是抛弃了德国选择了投降,只剩德国和日本在进行抵抗,而当时的德国对于这个条件那肯定是不能接受的,从之后的德国战败,希特勒等众多的官员自杀就可以看出,德国的甚至都比日本的武士道精神都“精神”。

但是此时的日本到后来日本投降,日本的天皇一直都是安然无恙,甚至日本的在战败之前的岛上没有任何的一名外国人登上日本的岛屿,两个同样都是无条件投降,可以看出其中的差距有多大。

日本投降今后欢呼的人民

历史秘闻

其实在1944年末期的时候,日本已经在和美国进行秘密商讨投降的事情了,只不过这些事情不被外界所知道而已,当时日本派出的代表是日本天皇的弟弟高松官派出的一名自己的亲信,而美国方面派出的则是情报局的局长。双方的代表就在瑞士进行了秘密的谈判。而日本此时就是想在投降之后,尽可能地让美国多答应自己的条件。

投降仪式

而当时商量的结果就是美国方面可以保留日本的皇室,但日本必须是无条件投降。但是这样的结果却是日本皇室不想看到的结果,因为日本的皇室甚至还想着自己再提出一些条件,只要美国答应自己的条件,那么日本就会选择投降,但绝对不可能无条件投降。

之后日本国内出现的“一亿玉碎”还有什么自杀式的战斗,其实此时的战斗已经是在换取美国方面的同意了,日本这样的做法就是为了让美国同意自己的要求,而下方的日本士兵和人民却不知道,他们只是皇室讨价还价的一些牺牲品而已。

日本的投降仪式

而日本的这些计划也在当时确实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因为美国想要拿下一座岛屿就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同时美国也是看着逐渐强大的苏联,美国为了自己的利益。就在1945年5月9日的时候,美国在和日本的投降秘密会谈中,表示了可以保留日本的国内体制和日本的皇室,但是必须是无条件投降,而此时的德国已经是无条件投降了,所以此时的日本已经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还在反抗的存在,此时的日本还是有一定的压力的,日本皇室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其实是十分的心动,因为日本皇室还可以继续统治日本。

投降雕像

但这时的日本军部的人还是不同意,在他们的眼中是不能投降的,并且日本一旦无条件投降,那么他们就将成为战俘被送往国际军事法庭,所以对于这样的条件皇室是十分的动心,但是日本军部却不想。此时的日本方面就想着能够通过苏联来帮助日本在中间进行调解,让日本尽可能的是以求和的方式结束战争,而不是无条件投降。甚至只要不是无条件投降,日本可以放弃在日本本土以外的所有领土。但是关于日本无条件投降这件事中美苏英早已经定好了,所以这是无法改变的。

投降的报纸

之后的美国看日本还是在一直讨价还价,就向日本投下了第一颗原子弹,原子弹在爆炸之后,日本也并没有放弃自己心中的讲和,直到9日苏联正式对日宣战,此时的日本才彻底的感觉到了绝望。但此时的日本还不是彻底的绝望,还是在极力地想要和美苏进行讨价还价。

此时的日本虽然已经是到了投降的边缘,但是日本在投降的事情还有四个条件,只有这四个条件美国同意了,那么日本才会投降。其中的条件就是在战争中的战犯由日本自己进行审判。日本在外的部队全部是自主撤回。还有就是外国不能占领日本的本土,只能是暂时性的驻扎,当然还有之前已经答应的保留皇室和国体的条件,只要这些条件答应,日本可以立刻就投降。

投降前的仪式

但是这些在日本的国内也没有定下来。直到8月10日凌晨的时候,日本天皇做出了最后的决定,那就是只保留一条,保留日本的皇室,此刻日本天皇做出了最后的决定,因为日本的皇室知道能够让美国答应 一条已经是不错了,所以日本天皇选择了保留自己的地位和性命。

日本投降

8月10日日本正式通过中立国,瑞典和瑞士向同盟国提出了投降的事情,而日本的投降的消息也瞬间传遍了世界各国的上层。但是在日本提出投降的时候,还有一个条件就是不改变天皇在日本的统治大权。而对于日本的这个消息美国方面就立马进行了讨论,在讨论之后得出的结果是同意日本的要求,但是日本的天皇必须是在盟国的统帅之下,而这也就是不改变日本的体系,只不过在日本又多了一个太上皇的存在。

日本投降

在8月14日的时候,日本开始正式向中美苏英发出照会,表示日本接受了《波斯坦公告》。而直到8月15日的时候,日本才向世界宣读了那份日本广播,所以日本的投降也被认为是在8月15日,当然这次被世界认为是日本的投降广播,但在广播中没有一个字说日本是战败和投降的意思,只表示日本在战场上的失利。甚至在这份宣读中日本也是在美化,自己的侵略行为。

日本投降

之所以日本至今都不承认在世界上的侵略行为,也就是因为日本在当年就没有承认,在战败的时候就没有承认,在战后那就更加不会被日本承认。所以当年被世界认为是投降的宣言,其实还是日本不承认的开始。

日本投降

而在投降的时候,日本和美国方面还是玩了一点花样,对于我们不懂的人来说,只要是日本的人进行签字,那么就是日本承认了自己的失败,但其实结果不是这样的。

日本投降

在日本的投降签字的时候,签字的人员应该是日本的上层,是代表日本投降,但是在签字时候是日本军部指挥下的一位官员签署的,而这样的行为也就间接的就将投降的概念给换了,本来世日本的无条件投降,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就成为了日军投降,虽然只差一个字,但是这个中间的概念发生了巨大的概念。

美国将领签署投降书

而这其中的概念就是日本的投降,那么这个事情就要意味着日本整个军队、战犯、工业基础等关于军事的力量和后勤都要铲除掉,但是日军就不一样了,这个就是单纯日本的军队放下了武器,而收到审判的人员也就只有日本军部的一些人。而对于日本国内的支持日本发动战争的财阀或者是日本的皇室都没有任何的影响,甚至可以说是除了日本军部的战犯都没有事,另一种意思就是日本少部分的人帮日本整个国家抗下了整个罪名。


所以根据这些得出,日本的投降确实是无条件投降了。当然在当时的日本也签署了《波斯坦公告》,但是再仔细看的话,日军的无条件和日本的无条件就是两个概念。所以日本的投降就不是无条件,皇室和国体也就此被保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