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色屏(双色屏LED)

随着苹果秋季发布会上发布了新一代的iPhone 13之后,苹果开始重新回到大家的视线中来,毕竟苹果旗下的iPhone往往会经过一年才会更新迭代,因此苹果的秋季发布会也被称为手机圈的年度春晚。

但是,我又要说到但是了,苹果自从2012年后,就陷入了一个翻车魔咒,每一代都会或多或少的遇到一些问题,例如无信号、主板、摄像头等等,有些问题在严重的情况下,苹果那边还要进行召回。说到这,大家有所觉悟了吧?没错!你们的iPhone 13又翻车了。

由于iPhone 13等新品加量降价的操作,再加上华为在高端市场的缺席,苹果也再次拿下了中国市场第一的地位,但伴随而来的是新款iPhone被不断的质量投诉。

据了解,iPhone 13系列自发售以来,就有不少消费者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自己买的手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bug,包括间歇性触控失灵,拍照有马赛克、备份恢复bug、通话信号差等。

近日,关于iPhone 13屏幕出现了双色屏现象,又一次将苹果推到了风口浪尖。有网友表示自己的iPhone出现了绿屏现象,而且还与普通的绿屏不太一样,反而呈现一种左边绿,右边红的双色屏。

通过在某投诉平台以“iPhone绿屏”为关键词,发现有将近500单左右的投诉,其中问题机型涉及了iPhone 12和iPhone 13,只是iPhone 13表现得更为严重。

至于说从哪里可以测试iPhone屏幕是否翻车,依然是我们大名鼎鼎的测屏幕神器——微信摇一摇,iPhone 13和iPhone 12的用户可以去试一试。

而此次翻车也是今年继iPad mini 6屏幕之后的又一次翻车,只不过iPad mini 6由于刷新方向不同,导致了出现果冻屏现象出现,属于LCD屏固有的问题。因此,苹果官方不认为这是翻车,再加上横屏状态下不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所以不了了之。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iPhone 13/12屏幕翻车应该是小范围的,不少用户也在社交平台上反馈,表示自己的iPhone没多大问题,但普遍对于信号透露了强烈的不满,甚至有用户因为信号差的问题,直言想要砸掉手机。

事实上,早在今年的10月份,拿到iPhone 13系列的首批用户就已经透露过此次问题了,用户在进行通话时,其声音断断续续,十分影响体验。

而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一代的iPhone在天线上采用了塑料材质,由于是首次尝试,出现这种情况是有可能的。

下图为官方对塑料天线的宣传。

最后,你手上的iPhone出现过上面的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