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飞度销售赚多少(飞度月销量多少)

前几天有位从事汽车销售行业多年的朋友找我借钱,我就奇怪了,一个在某豪华品牌任职多年的汽车销售顾问竟然问我这个苦逼小编借钱?我这位朋友说到,:“你以为我们做汽车销售的,每天穿得西装革履很风光吗?其实我们的收入也仅仅够开销而已,这不家里有点急事都拿不出钱来了,唉!”

我听了这位哥们吐了一晚的苦水,简直颠覆了我的“三观”,这也大大激发了小编的好奇心,决定找相熟的朋友去了解一下情况。

首先我找到一位曾经是合资品牌当销售的朋友(现在做房地产销售),他说像大众、丰田、本田、日产,这些销量比较高的品牌,都会有一两款“走量”车型,大众有朗逸,丰田有卡罗拉,本田有飞度,日产有轩逸。

这些车“裸车”提成大概在100—250元左右,上牌提成50-100元,保险提成100元左右,按揭提成200-300元。除了这些还有精品提成、延保提成,这些每个店提成差异较大,月均收入在6000元。最后还来了句,是收入,不是工资,不多说你懂的。

接下来说我那位在某豪华品牌当销售的哥们,大家都觉得豪车卖得那么贵,提成肯定很高,其实像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雷克萨斯ES这些车,提成还是比较一般的。

算上上牌、保险、提成大概就是400-800元一辆(有按揭会多300元左右),当然豪华品牌也有单台提成3000元以上的车,就是那些过百万的滞销车,但这些车要卖一台,简直比登天还难!他们工资跨度较大,好的时候一个月两、三万,差的时候一个月就拿两千底薪。

最后说自主品牌,别以为自主品牌的车便宜,销售就苦逼,其实并不是。我问了一下在广汽传祺干了大半年销售的朋友,他说现在传祺好卖得很,基本不怎么需要加班打电话,客户自己都会找上门,咱们坐着签单就可以了,一个月六到八千不成问题。但是量太大了,琐碎的事有点多,基本上休息日都睡不了懒觉,就被电话吵醒了。

看到这里,小编还以为当汽车销售顾问还是不错的,可是原来好戏还在后头!

经销商会给销售顾问订各种各样的KPI,订车台数、销售台数、某个滞销车型销售台数、按揭台数、精品销售总数、某个单项精品销售数、二手车置换数、客户满意度、延保数等等,完成不了工资各种打折,各种扣罚,每个月KPI政策三、四页纸,这也是为啥你在买车的时候销售想要你加这个加那个,并不一定是想赚你钱,或许只是想不被扣钱而已。

小编总结

很多人去买车的时候认为自己花几十万去买车,4S店就该把自己当大爷伺候(所以很多人称4S店叫4儿子),必须要把自己当上帝看。的确顾客就是上帝,这是做销售服务行业最基本的守则,但这个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的,别总以为销售顾问赚你很多钱,其实大家都是打份工,混口饭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