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后视镜多少钱(安装后视镜多少钱一个)

电动车“最鸡肋”的5个配置,又贵又没用,车主:取消了更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如今买车已经成了一种常态。在我们熟悉的车辆中,电动车是一类比较特殊的小型车辆,它不依赖于燃油燃烧,有电就能跑。这样的新能源车类比较符合市场,也符合我国可持续发展理论。

不过,电动车也有不少配置是比较“鸡肋”的。一些配置又贵又没用,许多车主甚至认为他们取消了会更好!今天小天便给大家分享5个电动车“最鸡肋”的配置!

1、脚蹬

电动车的脚蹬被许多车友都看作是“鸡肋”的存在,不仅因为它没用,而且还占地方。不少车主宁可去掉这个烦人的脚踏板也不要留着。“有电蹬不到,没电蹬不动”更是一句经典台词。所以,电动车的脚蹬真的很鸡肋,考虑到成本问题,车友们觉得还是去掉更好。

2、提示音

这里说的提示音并不是指电动车的车龄,而是15公里超速的提示音。这种提示性在新国标电动车上很常见,每次车速一超过15就会报警,让人烦不胜烦。新国标限速25就已经够严格了,还弄个提示音在15就报警,实在是没有必要。

3、后视镜

这个配置不是每一辆电动车都有,不过不少电摩却有安装。其实,汽车和电摩的后视镜还是很有用的,但是电动自行车就没必要安装后视镜了。车速本来就不快,安装后视镜更是多此一举。印度和日本的汽车都没有安装后视镜,虽然是因为国情和科技状况的不同,但是我国的电动自行车安装后视镜就有点多此一举了。

4、行车拍照和摄像

在我们所熟知的高端电动车中,许多品牌都配备了行车拍照和摄像功能。这类功能看起来高大上,其实很鸡肋。现如今,手机的像素已经达到了上亿级别。而电动车的相机还属于那种最原始的几百万级别,自然不能同日而语。所以,行车拍照完全是一个噱头,商家卖得贵的理由,根本不实用。

5、语音智能系统

在一些高端的电动车上,也配备了一些语音智能系统,让电动车看起来更高大上。但是,和拍照摄像一样,这类功能只是一个噱头,根本不实用。骑电动自行车很少有人会通过语音控制吧,这和开车不一样。语音系统装在电动车上真的很鸡肋,我们没有功夫也没有精力去操作它。

以上5个配置,是小天认为最鸡肋的。除此之外,像NFC解锁、座椅加热等配置也很鸡肋,但至少还有点用。大家觉得这些装置可以取消吗?请在评论区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