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银行卡为什么拿手机(办银行卡为什么要拿我手机)

前段时间,我因为社保银行卡的密码忘记了,就去银行办理改密码,我老婆和我一起开车去的。

到了银行取了个号,前面还有几个号在排队,没有那么快排到我们,我们就坐在凳子上等待叫我们的号。我们还讨论起等下办理完了去哪里吃好吃的。

大概等了快两个小时才叫上我们的号,我来到柜台前,银行工作员问我办理什么业务,我说忘记密码了要改密码,然后工作人员不耐烦的说办理社保业务要去3号柜台,他刚说按了电脑叫了下一个号,完全不等我说一句话。

3号柜台叫的号不一样,我又要重新取号再等上一两个小时。快两小时才好不容易排到我的号,我又来到柜台前,银行工作员同样问我办理什么业务,我说忘记密码了要改密码,然后这个工作人员也不耐烦的说办理改密码业务要去1号柜台,我当时就来气了,我说是你们1号柜台叫我来你这里办理的,前前后后我排队排了4个小时,你们改一下密码不用4分钟,把我从这边推到那边,又从那边推到这边,你们要是这样我就投诉你们。

后面才不情愿地帮我弄了。因为这件事我还跟我说老婆以后不要办这家银行的银行卡,服务太差了。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啊!

我老婆的公司跟这个公司合作了,全部员工要统一办理这家银行的银行卡做工资卡。

老婆叫我带她去办理,我心里是很不情愿的,但没有办法,不可能为了自己的情绪让老婆丢了工作。

第二天我就带上老婆去银行办理,到那里准备取号的时候,一位大堂经理走过来问我们办理什么业务。我老婆说要办理银行卡。

“这样啊,那你们不用排队,跟着我来,我教你们怎么办理!”大堂经理满脸微笑得说,我和老婆都觉得不可思议。

难道这当中有什么“猫腻”?

如果是自己办理,根本就不会弄,太多操作步骤了,根本不知道点哪里。在整个过程中,不管我老婆操作有多慢,哪怕是弄错了,大堂经理始终全程和颜悦色,一步步地,手把手地教我老婆怎么申请银行卡。

银行卡办理完成之后,大堂经理一直在特别强调可以免费开通手机银行,这样后期使用就更方便,可以网络缴费、网络购物,而且还是不收手续费的。并且只要开通就有礼品领取。

我和老婆商量了一下,反正也没什么损失还有礼品,就答应了。然后大堂经理又是全程指导操作,差不多花了半个小时才弄好,非常麻烦。

弄好领了礼品,走的时候经理还将我们送到门口,还跟我们说下次还需要办理二类卡开通手机银行,也可以找她办理。

从那之后我一直很郁闷,为什么两次的体验完全不一样?为什么办理开通手机很行时那么热情?原因是什么呢?经过我多方打听和了解,今天就针对这个话题来跟大家讨论一下。

一、为什么办理开通手机银行时工作人员会那么热情呢?有下面3个主要原因。

1. 跟个人的工资、奖金、考核有关系。

工资:对银行工作人员来说,帮用户开通了手机银行,就好比卖出去了一件商品,有相应的佣金提成。因为银行工作人员都是固定的底薪,想要收入有所提高,就必须使出浑身解数。有些工作能力比较强的,听说一天下来还能赚个几百块,一个月靠开能手机银行就比其他同事多几千块钱收入,所以换做其人也很乐意为用户服务。

奖金:开通手机银行,对银行工作人员来说,是跟他年度绩效和奖金挂钩的。业绩做得越好,到了年底奖金就越高。

考核:很多银行对“给用户开通手机银行”属于硬性工作考核内容,要求一个月内必须要求100人开通手机银行业务。如果工作人员完不成,当月的业绩绩效就不合格,还要面临扣款。

2. “锁定”目标客户群体。扩大品牌宣传。

银行工作人员积极地为用户开通手机银行,也是为了锁住这些目标用户。用户注册得越多,表示使用本银行卡的用户也变多了,也宣传自己的品牌。手机银行下载量多了,也便于银行后期业务的开展。这也是属于银行自己的私域流量。

3. 减轻银行柜台的业务压力。

现在手机银行功能基本都比较齐全,一些简单的业务都能在上面办理。一来减轻银行业务办理的压力,二来也减少用户时间,不用跑来跑去,不用排队几个小时。

二、我们开通手机银行都有哪些优劣势呢?

我们先来说说有哪些优势。

1. 方便快捷,为用户节省时间。

大家都知道去银行办理业务取号排队都不知道要排到什么时候,办理一个小小的业务可能就要等上一个上午的时间。但如果手机银行上能操作这个业务的话,我们可能几分钟就搞定,不但省钱还省时。手机银行上面还有很多,在线理财、在线购物等,对常生活来说也很方便。

2. 随时可以查询银行账记情况,省了开通短信提醒的费用。还能方便用户转账,为用户免去手续费。

3. 有时候手机银行上面有很多优惠福利,很多物品价格非常便宜,直接通过手机银行就可以购买。

那存在着哪些劣势呢?

1. 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手段发布一些虚假金融广告,诱骗手机用户提供手机号码办理手机银行业务,只要签约成功,就进行下一步诱骗用户提供银行卡密码和手机银行登录密码,盗取银行卡内的资金。

2. 对于一些老人或操作不熟练者,一但操作失误,不小心把钱转错给他人了,这个责任是需要自己承担的。

3. 现在很多网络流传的剁手党,就是因为现在购物太方便了,就容易乱花钱,看见一些没有必要的东西忍不住购买的冲动。

最后:

凡事都有两面性,要看我们自己是怎么去看待和使用的。在办理业务方便的同时你不要去管那些给你推荐的产品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