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汽车蒸发箱多少钱(汽车换个蒸发箱多少钱)

北方的春脖子短,天气也不正常,夏天说来就来。 一场风或者一场雨后,太阳一出,正感寒冷的人们突然又会觉得燥热,驱车出行,免不了要开空调。

图中小图片来自网络

汽车空调在使用之前,除了常规保养外,最好做一下清洗,而重中之重是“空调蒸发箱”清洗。 汽车“空调蒸发箱”是汽车空调系统中的重要制冷部件,处于封闭状态,内部环境阴暗潮湿。空气中的细微杂质、灰尘以及病菌、烟碱等容易与冷凝水黏合,附着在蒸发箱上,日积月累,产生大量积垢,容易滋生有害细菌。

图片源自网络

看看上图右边的旧蒸发箱,积垢有多严重。通过空调系统工作示意图(下图)可以看到:

图片源自网络

如果蒸发箱脏污,空调打开后,可以闻到类似霉变、酸臭味或其他怪味,由于车内空间封闭狭小,导致细菌、病毒不可避免觉地被吸入到人体内,致使驾乘人员鼻腔、气管、肺部感到不适,或伴有咳嗽、胸闷等。有过敏体质的人以及老年人、儿童、孕妇等感觉可能会更强烈。身心健康严重受损!。

另外如果不及时清洗空调系统,蒸发箱表面污垢过多,还会导致制冷效果下降,油耗增加。……

所以要定期清洗空调蒸发箱。

汽车空调蒸发箱,如何清洗呢?由于结构、位置问题,拆卸比较麻烦,最好是做免拆清洗。到汽修厂或洗车美容店借助专业的设备实现可视化操作、使用专用空调清洗杀菌套装清洗并消毒。

空调清洗杀菌套装有一般有三种(3瓶)液体组成:1.专用清洗剂(溶解液);2.专用冲洗液(清洗液);3专用抑菌剂(杀菌消毒液)。设备有大、中、小等几种。

专业设备和空调清杀菌套装

几种清洗设备的原理及使用方法大同小异,都是借助可视化设备(内窥镜)实现免拆清洗。

主要清洗步骤:

第一步、空调蒸发箱除垢:借用可视化设备,将专用清洗剂(溶解液,除垢剂)均匀喷洒到蒸发箱表面脏污处,分解积垢、霉菌等杂物,(注意保护汽车元器件,不要喷到怕水的部位),约5~10分钟,待顽固积垢溶解后,开始下一步。

第二步、空调蒸发箱冲洗: 借助可视化设备,将专用冲洗液(清洗液)均匀喷洒在蒸发箱表面,对分解后的污垢和浮尘进行由上至下反复冲刷清洗,避免污垢残留,然后用吹尘枪吹干蒸发箱的表面,进入下一步工作。

第三步、空调蒸发箱杀菌消毒:借用可视化设备,将专用抑菌剂(杀菌消毒液消毒)均匀喷洒在蒸发箱表面,在清洗后的蒸发箱表面形成深度抑菌保护层,避免蒸发箱二次污染,可保持一段时间的空气清新。

图片源自网络

看一看对比图,洗洗还是有效果的,清洗完毕,最好再做个全车室内消毒,更完美。

温馨提示:请及时清洗空调蒸发箱,毕竟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请到汽修厂或美容店,由专业人员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