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存款是什么水平(有房有车有50万存款是什么水平)

50万对于有钱人来讲,可能只是一天的生活费,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讲可能一辈子都不一定能存下这么一笔钱,那在中国如果有50万的存款,是什么水平,大概能超过多少人呢?

50万存款是什么水平,能给出比较精准的答案只有银行,但是对于客户信息银行是有保密的规定,不得随意对外透露。虽然银行不会随意透露客户的信息,可是我们也能从银行的VIP制度了解各大概,根据银行员工表述,在银行如果有20万存款那么就算是金卡VIP客户,存款达到50万,那么就能成为白金卡客户,存款超过100万就能成为钻石卡客户,不同等级的客户能享受到的福利也都不一样,等级越高相应的福利就越好,而根据银行员工透露目前银行的白金卡和钻石卡客户并不多,并且数量也很稳定。

从银行员工透露的情况我们还没有办法知道具体数据,只能知道存款超过50万的人可能不多,但是从央行2015年公布的数据,我们就能知道存款超过50万的人大概有多少人了,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银行存款超过50万的人数有0.37%,99.63%的人存款都是低于50万的,如今已经是2021年了,这个人数肯定会有所上涨,但也应该不会超过0.5%。全国有14亿人,扣除掉一些没有银行账户的学生或者老人,至少应该还有11亿左右的储户,那么存款达到50万的人数就差不多有550万人左右,从这就能知道在银行有50万存款是什么水平了。

从央行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我们也能知道有50万存款是很高的水平了,根据央行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底全国居民存款总额达到了93.44万亿人民币,按照14亿人计算,人均存款只有6.67万,50万已经超过人均存款近8倍了,更何况还有很大一部分人是达不到人均水平的,所以不管从哪一方面来看,存款达到50万至少超过了全国99%以上的人。那为什么存款超过50万的人会那么少呢?

存款少一方面是收入低,目前大家普遍的收入都还是在3000-5000元之间徘徊,我们就以5000元为例,想要存到50万即使不吃不喝也要8.3年的时间,如果赚的钱用一半存一半也要近17年才能存到50万,并且这17年里还不能有其他大额的支出,也就是说不能买房、买车、生病等,从这里就能看出来想要存50万有多难了,有的人可能到退休都不一定能存到50万。

其次即使有些人能存下钱,但往往都会把这些钱变成“房产”,根据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城镇家庭户均资产高达317.9万,但是房产就占了70%以上,金融资产只占了20.4%,而且这20.4%并不仅仅只是存款,还包含股票、债券等其他理财产品,城镇家庭想要存下50万都这么困难,更何况是农村家庭。

可以这么说有50万存款不管你手里有没有房都已经超过很多人了,如果在有房有车的情况下还有50万存款,那么在中国更是属于金字塔尖的存在了,至少超过了99%以上的人,属于超高水平了。最后问题来了,工作了这么多年,你有多少存款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