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胖的原因是什么原因是什么(人不爱胖是什么原因)

我们会发现,周围有些人平时吃饭吃的也不少,为什么就是不长肉呢?

中医认为常见的有以下这几种情况;

第一种原因就是体内有热,最多见的就是有胃火、消谷善饥,吃得多,特别爱吃,还特别容易饿,但是身体就是不会胖。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就要清热,去清胃里的火,把胃中的热给它清掉,这样体型慢慢就会变胖了。

第二种是因为吃的不多,不爱吃饭,吃不下饭,甚至一吃点肉还会恶心,感觉特别难受,平时就吃点青菜吃点饭。那么这类人为什么吃这么少呢?

是因为脾胃虚弱导致的消化吸收不好,食物不能很好的转化成气血津液的营养物质输布全身,濡养肢体及肌肉,致身体特别的弱小、瘦弱,这样的人身体会变得特别虚。

另外这种情况跟情绪也有关,因为平时太容易抑郁、生气了,碰上一点事就往心里走,情绪特别不稳定。那么如果肝气瘀滞了,就会木郁克土,横犯脾胃,影响脾胃功能,致不爱吃饭,消化不良,反酸,腹胀等,气血不足,形体消瘦,浑身虚弱,头晕乏力,所以对于这样的人该怎么办?

见肝之病,知肝传脾,当先实脾,首先我们就要健脾,调理好脾胃的功能,同时还要进行疏肝理气、柔肝养血。

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阴虚。中医认为阴虚了火旺,耗伤体内的精液,精液少了,那么这类人体型自然就会瘦。所以如果平时总是到了晚上睡觉之后就开始出汗,醒了汗就不出了,另外还会手心、脚心发热,心里面烦躁,总是口干想喝水,舌苔又特别少,像这样的人不胖不长肉,就是阴虚导致的。

并且我们想一想,平时胖人减脂,就有燃脂健身操,热能消耗脂肪,所以阴虚内热体质的人不胖,如果是阴虚有热、火比较旺,严重影响身体健康,我们就要滋阴泻火。如果只是单纯的阴虚,我们就只进行滋阴调理就可以了。

最后久病消耗,体内有寄生虫,是导致人体消瘦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对于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就医。

讲到这里,大家对身体特别瘦、总是不长肉的这种情况,是不是就了解了。

提醒大家:如果以前很胖,突然在一两个月里莫名其妙瘦了10斤、20斤,那就得注意了,可能是某些疾病导致的,要去医院排除一下,早发现、早治疗。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症状进行辨证分析,再去选择对症的调理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