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宏光多少钱(50宏光多少钱-)

不可否认的是,日系车通常用车成本会更低一些,而日本人不论是买车还是造车的时候,会注重经济性。不过在新能源车火热的今天,在汽车经济性这方面,或许日本车企还没有做到极致,像很多自主品牌打造的小型电动车,比如宏光MINIEV、欧拉黑猫、奇瑞小蚂蚁等车型都做到了定价亲民、用车成本低。其中,宏光MINIEV这款人民的代步车便是今天的主角。

宏光MINIEV的定价并不高,指导价是2.88万起,这个定价在汽车市场中并不算高了,更何况宏光MINIEV还是一款新能源车,可以不限行不限号,这就让宏光MINIEV在价格上更有竞争力了。而且,宏光MINIEV有五菱品牌作为背书,宏光MINIEV本身的品质是比较出色的,大家不至于因为宏光MINIEV定价低,而觉得它品质不好。

不仅如此,宏光MINIEV在市场中的销量数据也蛮出色的。自打宏光MINIEV上市以来,这款车型的销量数据就节节攀升,如今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55万辆。而且,在2021年的1月、4月、7月、8月以及10月,宏光MINIEV做到了五度登顶全球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排行榜。此外,宏光MINIEV还多次被海外媒体报导,彭博社、日本NHK、韩国MBC电视台等海外权威媒体也报道过宏光MINIEV,也就是说该车在全球小型新能源车中都颇负盛名。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人对宏光MINIEV还蛮担心的,因为宏光MINIEV的定价折合日元才50万不到,但丰田推出的一款和宏光MINIEV定位类似的C+ Pod售价却要165万日元,价格有三倍的差距。为此,日本名古屋大学教授山本真义特地拆了一台宏光MINIEV来研究这款车为什么能卖得这么便宜,结果发现宏光MINIEV的组装成本大概是48万日元(约2.7万元),夸赞宏光MINIEV在研发方面很有创新意识,在不影响用户的出行的情况下,降低了车主的买车成本。

宏光MINIEV也不仅仅是定价低,在电动机的加持下,宏光MINIEV的用车成本同样不高。宏光MINIEV每跑一公里,只需要5分钱。而我们熟悉的小型车,如本田飞度、丰田致炫等车型,它们的用车成本也得要每公里3毛以上,和宏光MINIEV比起来用车成本自然高了不少。并且,宏光MINIEV只需要用220V家用充电接口就能充电,平常下班了开车回家,在楼下接个插座一样可以充电。

在尺寸方面,宏光MINIEV和国人追求的大尺寸、大空间截然不同,它的车长只有2917mm,车宽1493mm,轴距是1940mm。但是,宏光MINIEV的小尺寸反倒赋予了这款车比较高的灵活性。在面对狭窄、局促路况的时候,宏光MINIEV也能轻松穿梭,在小巷子中也能掉头转向,去市区的时候,宏光MINIEV也能凭借小尺寸轻松找到车位。

另外,宏光MINIEV的外观也比较可爱,在自身尺寸小的同时,宏光MINIEV还有柔和的车身线条,它并没有太过分明的棱角线条,搭配上双色车身后,看起来更可爱呆萌。不仅如此,宏光MINIEV还支持潮创,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对宏光MINIEV进行自定义,并且五菱官方鼓励用户一起DIY,连续多次举办了潮创活动,将潮创演变成了宏光MINIEV的汽车文化。

最后,客观来说,宏光MINIEV并不是一款十全十美的车型,比如它不能满足国人对大空间的要求。但是,宏光MINIEV解决了老百姓对代步出行的需求,有更强的灵活性和更低的用车成本。也正因此,宏光MINIEV才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