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藻是真核生物吗(变形虫是真核生物吗)

如果我们在小溪、池塘、湖泊里取一滴水出来,把这一滴水用高倍光学显微镜放大,大约将这滴水放大到10米左右,那么这滴水大约有一间卧室的大小,我们再贴近它进行观察。你可能会发现有很多东西在这间房子里游动,它们有些带着绒毛,拥有卷曲的身体,会让人们非常的吃惊和好奇。平时我们可以随便喝下去一杯水,从来不会想到那么多,但是如果我们进入了微观世界,会发现大千世界真是千奇百怪,我们对我们的世界有很多事情还不了解。

那么这样一滴水中究竟有些什么生物呢?

衣藻属于真核生物 ,在不利的生活条件下,细胞会停止游动。

蓝藻是一种无鞭毛的单细胞原核生物。

草履虫是一种身体很小,圆筒形的原生动物。它只由一个细胞构成,雌雄同体,体长只有180至280微米。

涡虫是扁形动物门的一种动物,长2毫米至10厘米不等,体扁且对称,摆动体表纤毛在水中滑行。

而这些生物在一滴水中,同样遵循着大自然的规律,就是适者生存。它们在这一滴水中共同生活,又相互寄生,存有竞争,又相互作用。它们能达成一种平衡,一旦平衡被打破了以后,就会造成局部的失衡。如夏季时候的蓝藻在水系中大爆发,直接威胁着渔业生产。我们人类对地球资源索取的同时,一定要努力的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星球。我们所有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共在一片蓝天下。

让我们从我做起,采取新行动保护和净化我们的地球吧。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