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福克斯火花塞多少钱一个(17款福克斯火花塞多少钱)

在中国的两厢车历史中,能称得上经典的并没多少,在我看来福特福克斯就算一个。不只是中国,在欧洲甚至是国际市场,福克斯都曾经是排行前三的成员。在正式开始今天的二手车推荐之前,我打算先介绍它的历史,让各位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加上刚发布的车型,福克斯共有四代,也就是说福克斯仅用了3代车型就征服了世界人民,这个成绩足以比肩大众神级两厢车——高尔夫。

第一代福克斯(1998-2003年)

福特1991年推出全新概念车,这就是福克斯的雏形。1998年,第一代福克斯在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竞争对手锁定为高四。1999年正式上市,这款全球战略车型果然没辜负福特众望,6年全球销量500万。

第二代福克斯(2004-2010)

从这一代开始,长安福特正式把福克斯引进中国,开启了福克斯在中国封神的时代。这款车搭载了1.8和2.0两种动力,它的优势有三点:操控好、空间大、外形帅。

第三代福克斯(2011-2018)

从这一代开始福克斯走向没落,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的格调变了,并且由于研发投入不足等原因,竞争力更不上,不过依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它的外观至今看这仍然很动感,只是大家看腻了,不新鲜了。

第四代车型(2018—)

2018北京车展上,第四代福克斯正式亮相,有三门、五门、旅行、Cross版本,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详情我们会继续报道。

那么前三代车型中,我最喜欢的是第二代车型,它适合这么一群人:追求底盘紧致、短轴操控好的车迷。话说这代车型很复杂, 2011年第三代福克斯上市的时候,第二代仍然保持生产/换代,并且一直生产到2014年,出现两代同堂销售的场景。所以2012款之前,它叫第二代福克斯,2012-2014款,它叫经典福克斯。

单从质量角度来说,我最喜欢2007款福克斯,因为这时的福克斯大部分都是进口件组装而来,所以质量非常好,这是目前福克斯玩家公认的。但是它车龄较长,国三验车是个麻烦事儿。另外车况好的已经不多了,件儿贵,维保成本较高,保险也比其他车高1000-2000块。

所以我推荐的是2009款福克斯,它的件儿仍有一大部分是进口的,质量稳定,操控出众,是第二代经典的一款福克斯。它有1.8L和2.0L两个排量,就是搭载在老马自达6上的那台MZR发动机,只不过福克斯阉割了一些技术。变速箱有5MT和4AT两种,其中手动变速箱来自格塔拉克,优点是行程短,承受扭矩大;自动变速箱同样是马6同款,这台变速箱的稳定性没话说,耐用性相当不错。所以当年福克斯虽然有不少小毛病,但是口碑却非常好,就是因为发动机和变速箱质量超强。

另外2009款的底盘调校的很运动,而且稳当,我甚至都认为它在高速上的稳定性超过了同时代的高尔夫。它的底盘调校是近几年我开过的两厢车中,让我最难忘的一款。

从2009款之后,福克斯开始出现缩水简配,口碑也就慢慢下滑。

如果让我选的话,我会毫不犹豫选择2009款2.0手动运动版,141马力,油耗11个左右。当年的手动顶配,裸车价将近15万,目前市场上2010年上牌的,售价在3.5-4.5万之间,1.8的会更便宜,不过开起来差点儿意思。

对于喜欢操控的朋友来说,这车值得考虑。底盘件、球头这些件儿,一个也就百八十块钱,全换完也就千把块,再花1千块换火花塞、清洗节气门喷油嘴、大保养,这车我没听说过烧机油、变速箱稳定性差这一说。凭借它的质量,完全够你再造两年,所以用来代步是非常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