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帕萨特油耗多少公里(2014年帕萨特油耗多少)

如今社会进步很快,各个行业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汽车工业也是如此,造车技术越来越高,汽车也快速地进入人们的生活中。

我国的汽车工业发展较晚,虽然现在国产汽车的发展速度日益增快,不过和一些合资车型相比,也确实还有一定差距。在国内市场上,合资车型依旧占据很重要的市场份额。

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德系车、日系车、美系车,这些合资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汽车作为一种代步工具也是一个消耗品,所以汽车的质量是我们很看重的,比起外观等花里胡哨的东西来讲,内部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核心技术才是最主要的。

好的质量就代表有更高的实用性和耐用性,使用起来也相对稳定,那么日系车、德系车、美系车这三种车系,哪个质量更好一些呢?

对此,我分别找了三辆各车系最具代表性的车型来对比一下,看看究竟孰强孰弱。

三款车分别是2.4L排量的丰田凯美瑞、2.0L的别克君威、1.8T的大众帕萨特,并且这三款车都是2014年的车型,行驶里程都在25万公里左右。

通过对比,会发现确实存在不少差距

第一:发动机方面

三款车都是各车系最具代表性的汽车,在造车水平上也是旗鼓相当,这三款年限7年左右,行驶里程25万公里的汽车,发动机的表现依旧是很好的,变化并不是很大。

如果严格排名的话,我感觉丰田凯美瑞是表现最好的,排在第一位。它的发动机整体运行平稳,没有出现明显的异响和噪音。

而帕萨特虽然发动机表现正常,不过有少许烧机油的现象,这也是德系车一直以来的一个通病。

最后一个就是别克君威,相比上面两款车,君威的发动机明显出现了噪音,并且动力远不如以前。

第二:油耗方面

油耗表现也是我们在买车时十分看重的一个方面,低油耗的车型就意味着后期用车成本低,这三款车的油耗综合对比后,会发现非常明显的差距。注重自然吸气的凯美瑞2.4L车型,油耗表现非常好,一直控制在百公里8L油左右;而使用1.8T涡轮增压的帕萨特,油耗已经达到10L/百公里;最后就是君威2.0L车型,虽然排量不如以上两款车型大,但是油耗却比以上两款车高,百公里油耗大约在12L。

所以说,凯美瑞最省油,其次是大众帕萨特,最后就是君威,这和现在这三款车的全新车型表现也十分相似。

第三:驾乘舒适度方面

汽车是用来开的,用来乘坐的,所以舒适性和驾驶质感也是非常重要的。

凯美瑞在经历了25万公里之后,表现依旧是很优秀,动力输出平顺,没有顿挫感,就是底盘调教稍微差一些意思,感觉车轻发飘;

帕萨特就能感受到明显的顿挫了,而且随着年限增长和公里数增加,这种感觉会更加明显,另外还有轻微异响的情况,不过开起来感觉车是比较稳重的,很扎实;

君威的表现依旧是三款车中最差的,在行驶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动力不足的情况,加速的时候只听见发动机轰鸣,却感受不到速度的增加,整体感觉就是车比较笨重,转向也不是很精准。

最后,通过上面的比较我们大体可以看出,这三个车系确实存在差距,对比可靠性和质量的话,明显要比日系稍微好一些,其次就是德系,再就是美系。而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也证明了这一点,三款年限一样、里程一样的车型,凯美瑞的二手车价格大约是8万左右,帕萨特是6-7万万左右,而君威只是4-5万左右,保值率一般来说和汽车质量息息相关,也间接证明了以上比较而产生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