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中有什么动物(草原中有哪些动物)

扎兰屯实验小学四年级(3)班 苏木雅

辽阔无垠的草原上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小动物,这里每年都要举行草原赛跑大会。梅花鹿、小灰驴、蒙古马是今年草原赛跑大会冠军的候选人,它们每天坚持练习赛跑,时不时的还较量一下。

有一天,它们相约与上一届的比赛冠军老白马切磋,结果却惨不忍睹,全军覆没!梅花鹿心灰意冷地想:我不分昼夜,辛苦练习赛跑,竟是这样的结果!梅花鹿变得懈怠、懒散,不像之前那样积极地练习赛跑了。

过了几天,小灰驴和蒙古马又去找老白马切磋,经过三局两胜的比拼,小灰驴和蒙古马并列第一,它们超越了老白马。小灰驴在心中暗暗自喜: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已经超过老白马了,今年的冠军一定是我!不用再起早贪黑地练习赛跑了。它开始整天吃喝玩乐。蒙古马每次来找它练习赛跑,它都推三阻四不去……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一年一度的草原赛跑大会随之而来,小动物们都积极参加,梅花鹿和小灰驴也来了。

砰!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蒙古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老白马和其它小动物也不甘落后,仿佛和风在赛跑。

这么有趣的赛跑大会,太阳公公自然不会错过,居高临下的太阳公公哈哈大笑,瞧!小刺猬和小乌龟后面竟然是小灰驴和梅花鹿,他们两个胖得像一个圆球,已经迈不开腿,更别提跑了。看!蒙古马已经到达了终点,小动物们在为它欢呼雀跃。

赛后,小白兔记者采访蒙古马,蒙古马气喘吁吁地说:“我虽然身体矮小,其貌不扬,但是我能吃苦耐劳,不畏艰险,一往无前,我坚持不懈地努力练习赛跑,取得了本次草原赛跑大会的冠军,我要感谢我的妈妈传承给我的蒙古马精神。”听到这里,小灰驴和梅花鹿都惭愧地低下了头,蒙古马叼起奖杯,慢慢走到妈妈面前,把奖杯献给了妈妈……

蒙古马这种不骄傲、不气馁的优良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更值得我们倡导和弘扬的是蒙古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