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l上坡转速多少(上坡一般多少转速)


相信很多车主朋友都对高原环境非常向往,毕竟长期处于城市喧嚣的我们,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到大自然原生态。随着近几年高原地区在基础建设方面越来越完善,交通也比较方便,自驾去西藏的过程也不像以往那样艰苦,充满着不确定性。

但是开车去高原地区,

有一个直接问题,

车子会有高原反应吗?


答案是肯定会!我们大多数人都住在盆地或平原地区,对于高原稀薄的氧气,一时间适应不了,长时间就会有高原反应。


对于车辆而言,更是会出现“高原反应”,人在高原环境只要避免剧烈运动,适当吃一些抗高原药物就可以缓解,而车就不行,因为车辆行驶在不平坦的道路肯定会剧烈运动。

高原地区因为海拔高、气压低,使发动机进气量减少,燃油燃烧不充分,会直接导致汽车动力下降、油耗增高,车子再剧烈运动,那么整个车的驾驶感觉就会很无力,相对迟缓。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海拔高度每增加1000m,大气压力下降约11.5%,空气密度减小约9%,汽车功率就会下降10%左右。


然后很多车主都关注一个问题

低动力低排量的车可以去高原吗?

比如1.6排量的私家车


根据一些车主的亲身驾驶经验,1.6自吸的车子,肯定是可以上高原,因为大部分的道路比较好走,只要不是下雪或雨季湿滑路面是没有大问题的,只是底盘低、排量低的车很容易被困住,

不过1.6排量的自然吸气的动力是个问题,它的动力会随着海拔高度的升高而减少,1.6L的自然吸气爬个4、5千米的高度,动力也就剩下一半了。


换句话说1.6L的机器,一般只有150P的马力,减掉一半仅剩75P了,这个时候、剩余的动力储备跑巡航没问题,但爬坡、加速可能都会很费力。

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高原四五千米的海拔上,即便配备的是CVT,转速也可能飙到五千转以上,所以开自吸去高原的朋友要有承受发动机嘶吼的心理准备。


总体来说,1.6排量的车能上高原除了在动力方面会有一定程度的缩水,其余的问题不大。毕竟绝大多数的道路已经是铺装路面,所以轿车跑起来也不费劲,不过一些准备工作还是要充分一些的,防止出现突发情况。


所以追求刺激,有冒险精神的车主,

要去高原地区翻山越岭,

最好还是选择动力强的越野车,

哪些车型最适合去高原飞驰?



01 JEEP 牧马人

吉普的牧马人越野能力极其强悍。266马力的2.0T发动机比上一代3.6L自然吸气动力强上不少,挂上低速四驱时,牧马人就能爆发出1600牛米扭矩,什么陡坡泥地都是小菜一碟。


02 雷克萨斯LX


这款车在城市里面开,就如同叫你踮着脚走路一样不自然;但是回归到山林,就如同舞者踏上了舞台一样神采飞扬。不过雷克萨斯LX各方面配置很到位,所以用它来越野就如同用傻瓜相机拍照一样,电子系统会帮你把大部分问题解决,你只需要选择好恰当的模式并且控制好油门和方向就好了。


03 路虎揽胜

在国内,开路虎揽胜的都是比较有钱的人,自然路虎揽胜也被视为豪车;但在英国,路虎揽胜只是一辆工具车,能够载着农具在英国常年湿润的草地上穿梭。所以说,其实路虎揽胜也是一款强悍硬派的越野车。


04 丰田普拉多


丰田普拉多俗称霸道,是一款备受越野爱好者喜爱的越野SUV,也是很多进藏人的首选车型之一,不仅是普拉多的越野性能过硬,更因为进藏的路上各种各样的维修店都可以对它进行维修,配件容易找。


所以开着普拉多进藏一点不用担心车坏在路上没地方修。而且很多藏区的牧民也选择普拉多作为日常代步的车。


最后,车辆如何预防高原反应?

大家可以从以下方面进行考虑。


① 更换新的空气滤清器。干净的空气滤清器可以保证进气的质量以及进气的多少。本来高原就缺氧,脏的空滤只会加重高原反应。

② 使用好品质的燃油。燃油品质不行,本身就会燃烧得不充分,遇上氧气稀薄的情况就会更加严重,所以要到正规的加油站加上符合标号的汽油。


③ 最好开越野车。越野车一般都动力强劲,可以弥补氧气不足带来的动力衰退,同时越野车更适合野外的行车情况。

④减少换挡次数,尽量保持在2挡-3挡左右,转速保持在2000转左右,以此保证变速箱可以正常使用;在保证低车速的情况下减少刹车次数,避免刹车油油温过高而导致的刹车失灵。



# 温馨提示

很多轿车的动力总成系统不适合高原环境,再加上环境因素又无法改变,所以驾驶越野车就成了最好的选择。如果去高原自驾游,请做好保暖防护、个人防护、备足水源、防滑设备等等,毕竟地广人稀,补给点之间间距太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