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排量冬天油耗多少(15排量冬季油耗)

现在全国各地都在“跳楼式”的降温,车友们表示,刚上几个星期还在开冷空调续命,怎么一下就要靠暖风取暖了。很多地区已经开始大幅度的降温,温度在10度-20度之间徘徊,尤其是南方伴随着降雨,体感温度更是低的不行。现在早晚行车座椅和方向盘冰冰凉凉,车友们也纷纷开启了暖风。汽车开空调在车友们心里留下的印象就是耗油、费钱,那么冬天开暖风的油耗究竟是多少呢?赶快跟着小编往下看看吧。

汽车冷风和暖风的工作原理不同。暖风器的热源主要是利用发动机内冷却液的余热,通过冷却液管道经过暖风箱时,经过加热由散热器送到车内。这样吹出的风自然就会使车内整体变得暖和,同时也降低了防冻液的温度,这样反复循环,使得发动机处于恒温状态。

很多车友们表示,车辆开了暖风后油耗就会自动增加很多。这是因为当车辆还处于未热车的情况下,直接开启暖风就需要耗费更多的汽油进行发热,而当汽车整体温度已经通过热车升温了,水温升至正常温度后再开启暖风,那么这时候很快就可以达到最佳温度了,当然油耗也会减少,不过由此产生的油耗差异也并不会特别大。所以多数的老司机都会选择在汽车开一段时间后再开启暖风。开空调不管暖风还是冷风,对油耗产生的直接影响都不会太过明显,和怠速状态比起来,可能还是怠速状态会更加费油一些。

汽车空调大约占发动机功率的20%,开启空调后油耗的增加量也与汽车排量有关,不同排量的车油耗也是不同的。排量越大的车了,油耗也会更多一些。不过即便是同排量的车辆,因车辆状态、道路车况、驾驶环境、保养情况及车主的用车习惯都会产生不同,这是无法统一而论的。

冬季车辆油耗增加,并不一定就是开暖风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车辆某些部件长期未保养,导致车辆某些部件的性能下降,由此会产生更大的油耗。大家可以检查一下车辆的轮胎是否正常,有无过度磨损,过度磨损后摩擦力增大,自然也会更耗油一些。三滤有无杂质堵塞,三滤如果长期不更换,时间长了就会影响正常进气,导致燃油的燃烧不够充分,积碳的增加从而导致油耗的上升。当然还有可能是汽油的质量问题,导致油路堵塞,混合气过浓燃油没有充分燃烧排出,导致车辆油耗增加。

购买二手车的朋友,可以先对以上可能会增加油耗的问题进行排查。如果只是担心开暖风导致油耗增加,这一点车友们不用太当回事,毕竟对油耗的影响并不会很大,而且车辆买来本来就开的,冬季寒冷一定要做好防冻措施才是。想要了解更多二手车车型、车价以及需要二手车查车验车服务的请关注我,我将为你带来更多二手车方面的知识。#冬季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