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贪婪是什么意思是什么(切忌贪婪是什么意思)

一位事业有成的大哥说:我宁愿不要这现在这一切,来换我年轻20岁。由于经常应酬,我的胃出现了问题。现在每天要吃10顿饭,吃多了不能消化。

凌晨2.00,外卖小哥还在奔波,还在全力接着单,他心里有个梦,希望能在这个城市扎根。希望能在这城市上个户口,努力成为这城市的一份子。你问他累吗,他说:穷怕了,不敢累啊!也不配累,能多赚一点是一点,对我而言,时间就是金钱。

同样的人,同样的城市,梦想却完全不同。

对于中年大哥来说,一个健康的胃,就是他的一切,他愿意用一切来换。

而对于这个外卖小哥来说,他觉得还年轻,还可以折腾。

他心里只有“搞钱”二字,只要是他可支配出来的时间,他都想用来换钱。

他们二者都在羡慕着对方,大哥羡慕他的健康身体;他羡慕大哥的财富自由。

有些人特别爱夜生活,喜欢灯红酒绿的自由,喜欢霓虹灯下的节奏。

而有些人却特别自律,一周往健身房跑4次。

不能说这两种生活方式谁好谁坏。

健身的人喜欢健身,只是他的一种生活方式,不是为了证明什么,你手握啤酒,他手握哑铃,你在享受生活,他也乐在其中。

你也许羡慕他能如此自律,拥有你梦寐以求的身材;也许他也在羡慕你能有一群有说有笑,能够一起尽情畅饮的好朋友。

我们总是在给人生不断地做加法。我们总是对自己期望太高。

我们希望自己能活成我们想要的样子,我们想要房子,想要车子,想要票子。

其实,美好的生活,没有那么多的限制条件。

所有的限制条件都是我们自己加上去的,是我们自己给自己的枷锁。

但是有时候,我们又在不断地否定自己。

觉得到什么年纪就一定要做成什么事,得要拥有些什么。

如果做不到,我们又在不断地否定自己,觉得自己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觉得未来潜伏着不安,过去又有后悔纠缠,人生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啊!

别贪心,我们不可能什么都有,别担心,我们也不可能什么都没有。

我们要坚信,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之前,一定已经提前看过了我们这一生的剧本,我们一定是觉得值得,我们才会来这个世上走一遭。

我们不能什么都想要有,有些东西,安排给你的,绝对是已经做了最优的安排,我们必须知足常乐。

我们也别太悲观,我们永远都不会一无所有。最起码,你在看这篇文章的时候,还有双明亮的慧眼,有个可以思考的脑袋,这些你不起眼的都是别人梦寐以求的~

永远记得:

能安慰自己的人比较容易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