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车船税多少(14车船使用税是多少一年)

广东车辆车船税明年起下调!

个人也将受惠

有车一族每年可以又省一笔钱了!

车船税具体怎么降?

广东省财政厅在8月28日发布,为了进一步降低车主的税负,从2018年起,将广东省车辆车船税降低到法定税率最低水平,总体减幅为25%左右,其中与企业有关的货车、挂车、作业车、机械车等,减幅超过80%。

广东省车辆车船税适用税额表

所以关于我们个人乘用车的车船税调整,是根据发动机气缸容量(排气量)来的:

1.0升(含):从180元调低到60元(省120元)

1.0升~1.6升(含):从360元调低到300元(省60元)

1.6升~2.0升(含):从420元调低到360元(省60元)

新政调整程序和执行时间

省财政厅和省地税局按照规范性文件制定调整方案报省政府批准和发文,计划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预期减税效应

税额调整到位后,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减税5亿元,为个人减税13亿元。我省调整后的车辆车船税适用税额处于全国最低水平。

什么是车船税?

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车船税怎么缴?

对于这两年买车的人可能对车船税并不熟悉,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有交过。其实这个还得从2年前说起,因为在2015年广东颁布了一项《广东省机动车车船税代收代缴管理办法》:从2015年6月16日起,车船税和交强险将捆绑缴费,有效期为5年。车主在购买交强险时,需同时缴纳车船税,并由保险公司代收。

车船税的相关事项

1、车船税是按年收取

比如2015年内缴纳2015年度的车船税,不能交2016年的;

2、会产生滞纳金

比如2014年的车船税逾期不交的话,2015年1月1号开始会有滞纳金;

3、一年一交,按月收取

车船税是一年一交,而且是按月收取,比如你的新车是在2014年10月买的,那只需交2014年10月-12月份的。

4、车辆无法年审

车辆年审时必须提交车船税及交强险单据,否则无法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