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wifi适配器是什么(佳能wifi适配器怎么用)

坊间一直有种说法,全金属机身配置WIFI信号不好,因此普遍以牺牲金属机顶,以塑料机顶代替之,而这个设计又降低了机身强度和密封性,典型机型是佳能6D。

5d3之所以没有wifi,可能是因为5d3时代,wifi并非重要配置,可以放弃。

但到了佳能5ds和7d2时代,机身强度足够了,像7d2也算是截幅旗舰机了,真的不能因为wifi放弃全金属机身啊!同样,没wifi也感觉真的不合时宜啊!纠结~

后来佳能想了个折衷的办法,就是wifi适配器w-e1。

虽然说,用了w-e1会牺牲相机的SD卡槽,也没有存储功能,但是WIFI谁用谁方便,真的好,就跟6d一样一样的操作,支持手机控制机身拍摄等。这样,机身全金属,兼顾wifi功能就完美解决了。

值得称道的是,如今在售的7d2,we1已经是标配了。早期若没有配w-e1,可以单独购买,很便宜,记得升级固件先!

可惜的是w-e1仅适用于5ds(r)和7d2。

当然,到了5d4时代,佳能又有新办法了,重新设计机顶,挤进去wifi模块,但那是后话了~

Wi-Fi适配器W-E1是一款能够为相机提供无线传输功能的配件,可实现相机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电脑的无线连接,通过智能手机等浏览或传输相机中的图像,并可遥控相机进行拍摄。支持IEEE802.11n(仅支持20MHz频宽)标准,可高速传输数据。此外,通过智能手机等,还可将刚刚拍好的图像及时上传至社交网络与好友分享。

对应产品:EOS 5DS / 5DS R / 7D Mark II

※使用W-E1,需要将相机固件升级至1.1.0及以上版本。

※新版本固件,可在“下载与支持”页面下载。在“下载与支持”页面点击“数码相机”图标,从“选择系列...”和“选择型号...”下拉菜单中分别选择相应的相机系列及型号,点击“固件升级”图标就能显示固件一览。请仔细阅读说明后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