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的高尔夫大概多少钱(06年高尔夫值多少钱)

说到大众高尔夫,就不得不说欧洲人的用车理念。和国内相比,欧洲经济发达程度整体上还是要高出一截的,他们对于车辆的需求也更多得来自车辆本身,比如动力和操控。相比国人,尽管在体型上更大,但是他们对于车身尺寸的要求似乎没有那么高。

我们今天从车商那边看到了一辆06年的高尔夫,还没等车商完全打理好,有个小伙出价3万就秒提了,对于这点,成哥还是比较吃惊的,毕竟车龄已经挺长了,难道是为情怀买单?咱们一起来看一下。

首先,咱们还是先从外观看起

要说这辆高尔夫,放在中国大街上还是显得有些老旧了,但是要是在欧洲,路边这样的老车还并不少,不会特别显眼。从这代的高尔夫上能依稀看得出高尔夫的换代史。尤其是C柱部分,还是非常经典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辆车的后挡风玻璃下方还有\"与一汽大众携手,为北京奥运会喝彩\"这样的时代烙印。

我们再来看一下这辆车的内饰

米黑色的搭配看起来保养的还算不错,虽然座椅是布艺的,但是原车主应该比较爱惜,保持的相当干净。除此之外,都是大众经典的一个内饰设计,即便是新手,上手起来应该也会很快。值得一提的是,这车还带有天窗,在那个年代不得不说是一个配置上的亮点。

坐在这个车内,最应景的场景应该是开在西北大草原上了吧,听着上个世纪的音乐,开上天窗,寻找自己的内在向往。

回归这辆车,这台高尔夫搭配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4AT变速箱,虽然现在已经完全被涡轮增压和DSG替代了,但老一代的口碑还是非常不错。另外,在底盘的调教上,这辆高尔夫还是比较运动的,操控起来得心应手。

至于这车的配置,已经寒酸的不能看了,各种素的、手动的,但像后视镜加热,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这些还是比较实用厚道的。

总的来看,虽然这辆高尔夫的确已经完全不像是这个时代的产物了,但3万块钱买个青春、买个情怀,这个成本也不算高,完全可以接受,偶尔带上老友出去浪一下,也是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