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滴滴抓到罚款多少(南京滴滴抓到罚多少钱)

9月26号,南京交通部门分别向滴滴和美团公司送达《违法行为通知书》,其中,滴滴平台违法经营行为29件,美团平台公司违法经营行为8件。截止目前,南京交通部门对滴滴和美团的违法经营行为已经实施行政处罚168件、处罚款406万元。



交通联合交管查处非法客运行为和车容车貌不规范行为

26号,南京市客运管理处的执法人员向美团平台送达了8份《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处以每起三万元、共计24万元的罚金。同时,向滴滴平台送达了29件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处以每起三万元、共计87万元的罚款。南京市客运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许兵告诉记者,此次处罚主要是针对两家平台公司存在无证经营而进行的:“我们近期对没有资质的车辆进行梳理,所有的37件违法行为都是因为没有取得资质从事非法营运,有的是没有从业资格证,有的是车辆没有运输证,有的是两证全无,只要是证照不齐的,都是按照无证经营来处罚。根据相关的管理办法,处罚是一万到三万元,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我们对这两个平台进行最上限的处罚,每件3万块钱。”



交通部门入驻平台检查

据了解,南京市对滴滴和美团两家平台多次进行约谈,从2017年7月20日起,先后5次对两家平台公司进行行政处罚,要求其进行履行相关整改义务。许兵表示,虽然两家平台公司交齐了罚款,但对于此前要求两家平台公司尽快清理平台不合规车辆、数据接入政府监管等整改要求,并未履行到位。因此,南京交通部门对两家平台公司的整治再次升级,自9月27日起,交通执法部门派员进驻网约车平台公司,常态化巡查平台公司经营行为的合法性,主要核实平台公司数据上报、车辆及人员合法情况、驾驶员培训制度落实情况,督促平台公司整改落实其违法经营行为。

28日,滴滴发布官方回应,称坚决拥护并感谢主管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和建议。滴滴将切实整改并持续加强安全运营保障机制,全力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维稳主体责任。同时,滴滴还公布了最新的安全整改工作主要进展,整改期间,滴滴在全国范围内无限期下线了顺风车业务,陆续推出和升级了多项安全运营保障措施。包括:每日出车前对司机进行人脸识别外,9月27日起已在司机接单间隙随机抽查人脸识别,通过后才能继续接单;乘客端APP已上线“未成年人乘坐滴滴需由监护人陪同”(包括代叫车)的提示。同时,滴滴已开通倾听全社会意见建议的通道,接受公众监督,并持续向公众公开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