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比赛死亡率是多少(摩托比赛死亡率最高)

我国现在摩托车、电瓶车和老年电动代步车已经占据我国机动车的百分之三十的比列,并且逐年按百分之三增长速度。同时,我国每年的摩托车、电瓶车发生的车祸率达到百分之三十,伤亡率更是高的吓人。为什么会出现如此高的伤亡率,究其原因如下:

赛摩喜欢吗?

一、驾驶人员不按交通规定佩戴头盔,摩托车驾驶员总感觉戴上头盔闷热、不舒服都不愿意戴,你可想过,如果一旦发生事故,没有安全头盔的保护你的死亡率将大幅度提升,佩戴头盔和不佩戴头盔发生的事故是截然不同的,虽然不是说百分之百,至少有百分之十的几率保住你的生命,我们都知道摩托车是\"肉包铁\",而人最脆弱的地方就是头部,如果头部受到重击或伤害后果可想而知。

不按规定行驶

二、摩托车、电动车不按交通规则行驶,在生活中我们常看见摩托车、电动车在车流和人群中随意穿梭,这不仅影响到行人的安全,同时也给自己的安全带来隐患。我们都知道摩托车、电动车体积小、速度快只要有缝能过的地方它都很插过去,而且现在有部分的摩托车和电动车都没有牌照,随时都可以看见闯红灯,根本不顾对向和左右车辆的通行情况,造成事故的高发的原因。

三、摩托车、电动车无证驾驶人员居多,大多数人没有参加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的技能和交通规则培训,随意自我摸索或者请别人教自己两下后就认为自己熟练掌握了驾驶技能,便开始上路,最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发生,这是对自己和他人不负责的表现,也是造成事故高发的原因之一。

车祸

四、超速行驶,超速行驶容易因紧急刹车引发侧翻酿成车祸,我们都知道摩托车、电瓶车的刹车系统是采用蝶式刹车,而蝶式刹车的缺点是不易长时间刹车,否则容易刹车失灵,因此超速行驶中,遇到紧急情况的发生,驾驶员需一次性将车停住,此时就容易造成车辆失去平衡发生侧翻,造成人员伤亡。

酒驾

五、酒驾,我国现在对酒驾管控严,但仍然有部分人,认为我又没有驾驶汽车,只是摩托车或者电动车不算酒驾,在这我只能说,他们对酒驾认识不清,喝了酒仍然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上路,认为自己技术有多好,熟不知酒对人的大脑起到麻痹作用,在很多情况下本可避免的事,在麻痹状态下就失控或采取措施不及时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综合以上原因,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为了你家人的幸福:\"请勿酒驾、请勿超速、请勿无证驾驶、请戴安全头盔、请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合格的安全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