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27l机油多少升(汉兰达27 机油多少升)

关于汽车保养,很多人都会选择4S店,也会有不少车主选择维修保养店,有的会自带机油,也有人直接在店里购买。无论是哪种方式,大部分人都忽略了一点,就是保养结束后说一句:机油罐子带走。为啥要这么做?原因有两个,说不定还可能帮你省下一笔钱哦!

1.关于机油量

不知道大家对自己爱车所使用的机油型号和机油量有没有了解?所谓型号就是您的爱车使用哪种标号黏度的机油比较合适,这个一般在使用说明可以看到,或者可以问4S店的技术人员也可以。而机油量就是这台发动机所需机油是多少升,这点尤为重要。市面上在售的机油规格大多都是4升装和1升装,偶尔有些品牌会有5升装。而并非所有车型的机油量都是整数4升、5升,有些是3点多升、也有4点多升或者更多。例如汉兰达2.7L,需要添加机油约4.5升,这意味着需要购买一瓶4升+一瓶1升的机油,然后1升装只倒一半;又例如飞度只需加3.3升,买一瓶4升也是会剩。那剩下的机油怎么办?4S或者维修店通常不会主动提醒,因为剩下的可以“卖”给下一位车主。

这时候就需要随口提一句:“剩下机油带走,谢谢!”机油的保质期有3年,只需要注意密封,不要进水乳化,留到下次保养用绝对没问题的。一般机油罐的盖子密封性都很好,如果遇上铁罐或者比较松的盖子,可以在盖子里多加一块保鲜膜或者塑料袋,那就完美了。几次下来,就可以省下一次保养的钱了。

2.关于假机油

第二个原因就很简单了,现在假机油猖獗,造假的层次已经上升到回收真瓶子灌假机油,而闻说一个瓶子黑市价钱要到几十块,还有专人上门回收。即使机油没有剩,把空罐子带走也算是为正义出分力吧,久而久之不法分子的违法成本就会不断提升,要不然说不定下次遭殃的可能是自己哦。那么带走的空罐子怎么处理?尽可能销毁呗,不要偷偷拿去卖哦~

带走剩下的机油放在后备箱不算占地方,只要适当保存好,或许偶尔还可以应急,就算车子不烧机油也应该定期查看机油情况,预防蒸发。每次保养积累这些“小钱”,年底算下来还是可以省下不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