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框架修理需要多少钱(车头框架修要多少钱)

最近,中保研发布了第13期汽车的零整比数据,百分比越高的车辆,修车费用也相继有所提高,那什么是零整比呢?

零整比是指汽车的零部件与汽车的销售单价之间的比值叫做零整比。汽车的零整比的指数越高,其配件越贵,需要的保养费用就更高。有数据表示零整比高的车型大多数是高档豪华品牌的汽车,从数据中能够看出:排名前三的有北京奔驰C级汽车,销售价格为31.48万,零整比指数为823.87%,也就是说零件拆开来卖的话可以卖出259万,相当于8辆同款宝马的价格;华晨宝马X1汽车,销售价格为39.98万,零整比指数为747.90%;东风英菲尼迪Q50L汽车,零整比指数为732.15%。

图为中保研列举的数据

宝马车主纷纷表示,每次事故保险杠受损的概率更大,而且维修保险杠需要的费用很高,奔驰C级的保险杠维修需要1.5万左右。往往汽车最容易受伤的部位,维修费越高,车主表示:“伤不起啊”。单从价格方面来看,奔驰C级的性价比还算挺高的,一旦出了什么问题,修车就要比买车贵了。在这种势头下,奔驰C级的销量下降是必然的,未来人们的选择会更加多样化,奔驰还能继续在国内汽车市场畅销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为中保研列举的数据

汽车常用的需替换配件的中,排名前五的有前雾灯、尾灯、倒车镜总成、散热器框架、冷凝器。这些配件的价格与前几期零整比排行榜的价格有很大出入,均大于前几期。消费者可以根据零整比来观察哪些车是值得购买的,哪些车买回来会养不起,全面了解车辆的性价比,有网友评论说他的别克GL8换一条轮胎都要八千,为什么网上数据显示GL8的零整比低?轮胎是唯一在降价的非厂商标准件,如果换得太贵不是厂商的问题,是换胎的人的问题了。

大家买汽车的时候,不光要看汽车的品牌、外观、性价比,还要看汽车的零整比。更能直观得看出汽车值不值得购买,该不该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