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狒狒125多少(春风狒狒125多少钱)

怎么选择一辆女朋友也能骑的街车



怎么选择一辆女朋友也能骑的街车


年过25,感觉奔三的日子过半,忙碌之余,仓促之间,一事无成。两轮承载灵魂,四轮承载肉体。我已经忘记了在那里看到的这句话,但是,作为一个机械专业的男人,内心一直有一个机车梦吧。


于是,我加入了两轮的大军。综合比较各因素,拿出来半吊子的水准,在一众车中选来选去,从发动机配置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从刹车配置到坐高;再有就是续航里程、综合油耗,再多纠结,终于敲定,入手了这一款银钢怪兽150。


当初在购买小怪兽之初,最开始看到的小怪兽在泰国足球赛场的那个照片,那么多的小怪兽车之拉风,然后,就很喜欢它的外形,个性十足,给人一种激情无限的感觉。也看过其他一些也很好看的车型,但怎奈价格太高,超出经济承受,而且对于我来说,对于车的要求,不会说一定要去追求大排、大牌,在彷徨间看到这个小车,当即决定拿下。



在近一个月的骑行里,150cc的发动机确实表现不错,虽然不及大排那么过街的轰鸣。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上班族,周末的休闲玩乐,也是足够了。

不过不得不说,震动真的很小,当时看到论坛上面评论说:银钢怪兽、狒狒、小暴龙啦啥的,都存在震动特别大的问题,但是看到商家的详情页上说,国四版本采用了银钢自主的发动机,有平衡轴技术。作为机械专业的我,嗯,认定它了,这一个月的骑行里,感觉确实不错,不像其他两款车那么震动大。


加之个人审美的原因吧,觉得他的配色没有太过花哨,经验之余又不失内涵。

简单试了一下极速,道路原因没敢多跑,估计过100km没问题,网上有摩友说,都跑到过120了。



我的购车之路


毕竟曾经也有一个作家的梦想,最近一疫情当前,封车了,待在家里实在无聊,我觉得我有必要站在一个非专业的骑士的角度,来和大家谈谈购车,仅作参考,不喜勿喷。


接下来分享一下我的购车之路,当时我主要考虑了三款车:银钢的怪兽、春风的ST狒狒、还有小暴龙,那接下来就给大家分析分析我历经的过程,作为一个参考。


当然,切记不要在店里被卖车老板的天花乱坠所迷失了双眼,看好备选,拿回家,慢慢研究。


发动机


发动机应该是一个重要的核心指标了,怎么选,这是一个问题。


准确的说应该是去年7月,摩托车排放标准改为国四了。最大的变化因该就是电喷了,一键启动有木有!再也看不到用脚猛踹的场景了。

贝纳利TNT小暴龙125配置的是一颗单缸风、油冷发动机,四气门SOHC配气设计,双火花塞

银钢怪兽是自己研发YGF150二代涡燃平衡轴发动机,单缸风冷,这款发动机也应用了一些主流技术,例如活塞背冷,平衡轴,进气道涡流混燃,滚子摇臂,缸头通风,缓冲离合技术,运转品质还是可以,震动不大(这是重点),噪音也很小,并且皮实耐造,也算是不错的机器,结合只有118KG的羽量级整备重量,还是有一定的驾驶乐趣。

从技术角度讲,怪兽和小暴龙确实是比春风狒狒ST125的那颗两气门发动机要先进,而小暴龙实际排量是134.7CC,比春风狒狒ST125上的那颗124.5CC的发动机大了10CC,但是银钢怪兽达到了149CC,最大功率达到了7.8KW/7000转,最大扭矩为11.5NM/5500转。

看似占了排量的优势,但结合专业知识,这款发动机所表现出来的最大功率和扭矩的对应转速低5500转,这就表明了它在低速状态下的加速性能,确实很厉害,尤其适合在城市红绿灯的频繁起停和车流中的穿梭。当然,在一个来月的骑行中,这点是深有体会。小暴龙发动机虽然调校得最高车速不低,但在城市骑行里面,一般都用不着。


其他配置


车架上三款车也有区别,银钢怪兽和小暴龙使用的是红色钢管编织车架,刚性更好,而春风狒狒125使用的是普通菱形车架。


前减震:银钢怪兽和小暴龙使用的是倒立前叉,而春风使用的是普通的正立式前叉。


坐高方面,三款车不相上下,差别不大,当时选择这款车的理由就是,我的女朋友165的身高也能轻松双脚落地。

当然,坐高是差别不大,但是离地间隙就不一样了,银钢这款怪兽离地间隙170,远远超过了狒狒ST的145和小暴龙160。这么说吧,前面一个高点的马路牙子,银钢怪兽过了,另外两个呢?卡那儿了。


外观


非要说外观的话,我觉得这东西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但是不得不说,银钢小怪兽确实看起来厚重感十足,不会像st狒狒那样头重脚轻,也不会像狒狒那样太单薄,确实更有安全感一点。而且银钢的怪兽同样有自己的设计专利,听说以前仿他们的小怪兽的厂家,都被诉讼弄惨了,赔钱,公告还被撤销了!


而且配色方面,我更喜欢银刚怪兽,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色彩搭配,抢眼又不骚气;(ps:而且我女朋友也看上这款车的样式了)


再说,银钢怪兽的油箱有9L。当时选择这款银钢怪兽的原因,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续航里程问题。


在电摩还是燃油之间,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燃油摩托,就是因为不用频繁充电,所以这一点,银钢的这款怪兽确实俘获了我,在其他mini街车的油箱还是7L的时候,这款怪兽有9L的油箱,很爽有木有!!!

算一下,我每公里大概在2.1毛左右,按照现在六块七毛八的油价,算下来,多出来的两升油,我大概能多跑65公里左右。

嗯,够我两天上班的路程了,这么算下来,又能省下来好多时间,对吧。


总结


从三款车的品质上来讲,我认为大致是同一水准,没有绝对的谁更好的说法,都有一些小瑕疵,但是大毛病没有,如果纯属玩玩的话,都还可以。


但是站在一个工薪阶层的角度,性价比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小暴龙价格已经破万,相比较而言,确实没有优势。那另外两款;来说,春风狒狒的价格略低,但是其发动机性能确实弱了些,且配置不如银钢怪兽,加之其震动偏大。于是乎,在一众卖车的三天两头打电话的情况下,最后入手了一台银钢小怪兽150。


当然,在最后呢,我觉得一定要炫耀一下车,看看有没有同路的朋友,大家一起骑个行啥的。



骑行图片还真没有,等疫情结束,一定美美的拍一些。

反正我是越看越喜欢了,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