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水浒演员(新水浒演员片酬是多少)

在很多人心目中,老版四大名著都是经典中的经典。

后来不管翻拍多少次,口碑都远不及几十年前的老版。

哪怕那个时候服化道、特效不如现在。

但新版也不是完全没有优点的,就拿《新水浒传》来说吧,阵容相当强大,参演的演员都是高颜值;故事的演绎也还算精彩,豆瓣评分高达7.9分。


《新水浒传》2011年播出,今年刚好十个年头。当年制片方豪斥4.5个亿的制作费,打造了这部诚意之作。

新版比起老版来说,给了更多的镜头给小人物,有人说如果老版的叫《水浒传》,新版的应该叫《梁山群侠传》,说来也并不无道理。


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扮演这些群侠的帅哥演员们吧。

张涵予饰演宋江

原著中及时雨宋江就是一个不讨喜的角色,用金庸的话说叫“不文不武,猥琐小吏”。

李雪健曾因在央视版《水浒传》里把这个人物刻画得过于生动,剧播出后一度被人威胁不要回山东。

张涵予版虽然比李雪健版的硬气了一些,有了几分枭雄气概,但一招“招安”便也是万劫不复,注定是个观众爱不起来的角色。


不过,虽然宋江这个人物大部分观众都不喜欢,但不得不承认张涵予还是帅的,声音条件也非常好,听他说台词是件很舒服的事。


李宗翰饰演智多星吴用

李宗翰饰演的吴用,被网友誉为“最帅吴用”。


智多星吴用文韬武略,足智多谋,在外貌方面作者是这样着墨的: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须长。

显然以李宗翰的颜值和气质是完全能胜任这个角色的,甚至比老版更符合“眉清目秀”这个设定。

李宗翰在剧中扮相好看,大冬天拍这部戏可是吃了不少苦头的,每天光粘头套就要花好几个小时,那股胶水味闻得他直想吐。



景岗山饰演入云龙公孙胜

景岗山年轻时是个有棱有角的帅哥,扮演公孙胜的时候44岁,扮相有一种仙风道骨之感。

与原著“身长八尺,道貌堂堂,威风凛凛,生得古怪”吻合度还挺高。


吕良伟饰演托塔天王晁盖

吕良伟外形刚毅,身材好,饰演的晁盖霸气十足。

这个时候他已经小50了,但是英气不减当年。


胡东饰演豹子头林冲

胡东身高186cm,模特出身,长相气质都是符合这个角色的。


唯一被诟病的就是两颊太过消瘦,面相太过清苦。

个人认为与林冲的憋屈倒是相得益彰了。


张迪饰演小李广花荣

花荣除了是射箭奇才,长相也颇为英俊,原著说他“齿白唇红双眼俊,两眉入鬓常清,细腰宽膀似猿形。”

张迪当年曾参演过《新红楼梦》的海选进了宝玉组三强。

差点演了贾宝玉的人,颜值肯定是没得说的。



黄海冰饰演小旋风柴进

黄海冰是无数人的童年男神,沈浪、张丹枫、秦叔宝等一系列形象深入人心 。

书里对柴进的描述是这样的:龙眉凤目,皓齿朱唇,三牙掩口髭须。

剑眉星目的黄海冰诠释这个后周皇族后裔倒毫无压力。


他饰演的柴大官人一身的贵气,一看就是世家公子


陈龙饰演行者武松

陈龙版武松被喷得有点惨,一来前有祝延平、丁海峰版太深入人心,二来他的造型像加靳比海盗。


最重要的是他长得偏秀气,身型也不够健硕,少了几分能打死老虎的霸气。


其实本来演武松的是后来饰演方腊的吴卓翰(别名吴庆哲),当时定妆照都出来了,但是因为他之前演过限级电影里的武松,遭网友抵制换了角。


其实论外型,184cm的吴卓翰可能比陈龙更适合演武松。


张晓晨饰演张清

张晓晨饰演的张清满意度是很高的,年轻、英俊,凸显了张清年少轻狂的一面,弥补了老版没有刻画这个人物的不足。

而且剧中还给他和琼英安排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为这部男性群像的剧增加了几分花色。



韩栋饰演九纹龙史进

因身上纹有九条青龙,而得名“九纹龙”。

韩栋这一版史进少年感很足,比历版颜值都要高一些,戏份也比其他版本更多更出彩。


泡面头也hold住了。


严屹宽饰演浪子燕青

那时候的严屹宽还叫严宽,“天涯四美”之一,古装扮相那叫一个丰神俊郎。

据说他为了拍这个好汉角色,故意把自己往糙了整。

但是原著里燕青身高不高而且有胡子,严屹宽外形上美了太多。


这颜值,任谁不说一句绝了!


佟大为饰演苏东坡

这几年鲜少见到佟大为演古装了,在《水浒传》他惊鸿一现演了苏东坡。


杜淳饰演西门庆

虽然一直不感冒杜淳这个人,但不得不说他的古装扮相还是俊美的。

身穿大棉袄,头戴大红花,红花戴完换黄花。


这版西门庆不仅形象俊朗、武力值也不弱。

对潘金莲一见钟情后各种温柔体贴、情意绵绵,大有“洗白”之势。


这部男人剧中,隐藏漂亮的女演员其实也不少呢。

甘婷婷饰演潘金莲,长相清纯大方。


安以轩演的李师师,美是美的但不灵动,她的长相偏现代,古装不甚出彩,与何晴版比较韵味不足。


熊乃瑾饰演阎惜娇,这应该是熊乃瑾扮相最好看的一个古装形象了。


胡可饰演顾大嫂。

顾大嫂外号母大虫,梁山仅有三位女好汉之一,性情彪悍。胡可形象太过美丽,身型也比原形瘦弱了太多。

这应该算是史上最漂亮的顾大嫂了。


不该美艳的美艳了,该漂亮的林娘子造型又太老气了,虽然扮演者袁咏仪是出了名的美女。


总体来说,这一版选角还是用心了。虽然都是用的名气大的演员,且颜值派居多,但他们能为了角色把自己往糙里整,比现在那些脸上能刮下几斤腻子粉,在美颜滤镜下还被粉丝吹上天的流量强多了。

因此,即便有1998年央视版珠玉在前,这版也颇受认可。

目前,四部名著翻拍口碑最好的也就《新水浒传》了。

你觉得这些好汉谁最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