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多少公里报废(日本车多少公里报废)

汽车行业里各个车系都有自己的显著特点,德系法系底盘稳,涡轮强;美系用料厚道但油耗高;韩系车各方面均衡但整体不如别的车系,不过外观挺漂亮;而日系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耐用开不坏油耗还低。许多车主表示自己的日系车开十年十几万公里无大修,甚至开到几十万公里开始报废也不会对三大件进行修理。这种情况不是近两年出现,而是日系车一直都有的口碑,都传了最少十年以上。那么为何其他车做不到?修车师傅说出这3点原因。#中级车的智能标杆#

空口无凭,本期以广汽丰田雷凌为例,聊聊日系车的耐用原因。截至目前,雷凌全年总销量已经超过20万台,这还是今年车市整体下行的结果,往前看,雷凌常年也都是销量榜单靠前的位置,在日系车里很具有代表性。

外观设计上雷凌秉承中庸之道,整体为标准三厢车造型,同时推出一车双型,在标准版造型之外增加了运动版,更为契合年轻人的审美,运动的轮毂造型以及略微有所区别的车头前脸也让这台车看上去有了更多的个性表达。

侧面线条柔和,A/D柱延伸向前后的坡度都比较平缓,符合气动学设计,不管是在降低油耗还是提升车辆稳定性上都有贡献。两侧大灯全系为LED光源,带LED日间行车灯,除丐版外都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全系16英寸轮胎,205mm宽度,个别型号为225mm宽度。

内饰以硬塑料为主,这点无可辩驳,9英寸车机的面板屏幕素质也一般,颗粒感明显,不够精细。除了顶配用真皮外,别的配置都是塑料方向盘,座椅大多数配置用的也是织物材质,另一部分用仿皮,这些材料的特点就是耐用,而且省心,不用刻意去顾及什么。因此第一个原因就是日系车的设计普遍偏向于实用,对于成本的把控十分精细化。但这并不意味着省钱,丰田原厂的配件品控很严,而且雷凌的配置也比较丰富。

作为一台定价11.38万-15.28万的轿车,雷凌全系标配主副驾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以及副驾驶座垫式气囊,安全防护十分到位。除丐版外都搭载了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主动安全功能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和主动刹车,还支持车道保持功能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还支持手机APP远程启动空调,实现冬暖夏凉。

有一些不太了解日系的车主认为日系车因为配置少才耐用,雷凌这套配置算下来,成本造价并不比其它车系内饰的成本低,只能说大家的取舍不一样。车机的功能不算丰富,芯片算力主要用在这些安全配置上,对内存的占用不会过高,因此耐用性也有保证,这是第二点原因。

车身长宽高4640*1780*1435mm,轴距2700mm,前麦弗逊独悬,后双叉臂独悬。空间表现肯定是够用的,前排对人体的承托性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材质透气性不错。悬架调校偏软,家用舒适性尚可。

三种动力系统可供选择,喜欢自吸的能选TNGA架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峰值扭矩148N.m,喜欢涡轮可以选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85N.m,两者都是匹配模拟10挡CVT变速箱。

如果追求极致的省油平顺体验,可以选择双擎版,搭载1.8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而电机的功率为53KW,匹配E-CVT变速箱,经过原厂的严格品控和测试,这三种功率的发动机都十分耐用。三个动力油耗最高的为1.2T版本,大概百公里5L出头,最低的为双擎,百公里油耗4L左右。

即便是对于如今大多数车企来说还算比较新的双擎,丰田也有超过20年的使用历史。因此动力这方面耐用的原因主要在于丰富的品牌历史,动辄几十年的实车数据,让雷凌对自己的耐用有底气。

总结来说原因就3点,一是设计上偏向实用,没有许多华而不实的设计,品控严格;二是电子配置上也是优先以驾驶需求为主,针对更重要的智能辅助驾驶倾斜算力,而不是浪费在几年后容易卡顿老化的娱乐系统上;三是全球多年畅销让丰田有充足的实车数据,能针对性进行优化。如果说前两者别的车企还能学一下,第三点则是想学都没法学了。